旗下微信矩阵:

云邮件服务商SendGrid再获2100万美元风投

SendGrid平均每月共发送26亿封电子邮件,在15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SendGrid已经帮助用户发出了260亿封电子邮件。
2012-01-18 14:57 · 网易科技  费宁   
   

  1月17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SendGrid日前完成第二轮融资,募得资金2100万美元。此轮投资由风投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牵头,投资者包括Foundry Group、Highway 12 Ventures、SoftTechVC、500 Startups 以及 Bullet Time Ventures诸多风投公司。此轮融资后,该公司融资总额达2600万美元。

  目前SendGrid面临着亚马逊旗下网络服务公司AmazonWebServices以及电子邮件服务商AuthSmtp的竞争。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富兰克林(Jim Franklin)表示,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改进公司产品、聘用开发人员、拓展业务、改善用户体验以及公司扩张等诸多方面。此前富兰克林曾担任甲骨文企业绩效管理副总裁。

  SendGrid诞生于创业孵化器TechStars,并获得其500万美元的创业基金。SendGrid帮助企业用户管理、发送电子邮件,该公司基于云技术的SMTP平台能够为用户电子邮件服务提供了安全可靠、可扩展的基础架构,便于企业用户外包电子邮件服务。

  SendGrid帮助企业用户处理邮件订阅、管理和反馈等事宜。同时SendGrid为用户提供分析服务,为用户提供关于电子邮件的跟踪请求、响应、垃圾邮件报告、无效电子邮件反馈、点击统计以及退订等诸多管理服务。

  SendGrid主要为那些每月发送10万封以上电子邮件的企业提供服务。其客户包括地理位置服务商Foursquare、数字音乐服务提供商Spotify、云通讯服务商Twilio、在线房屋租赁网站Airbnb、社会化图片收藏网站Pinterest、个性化社交应用Path以及社交分析服务提供商Hootsuite等各界企业。SendGrid为客户提供无偿至每月400美元的有偿服务,除此之外该公司还提供到期即付的服务。

  目前,SendGrid平均每月共发送26亿封电子邮件,在15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该公司每天跟踪并报告逾4亿件电邮事件。SendGrid已经帮助用户发出了260亿封电子邮件,其客户数量仅在2011年一年就已达到40000个。

  SendGrid宣布与微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其电子邮件基础平台将集成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虚拟机技术。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用户每月将获得25000封免费电邮的使用权。此外,SendGrid也与网络托管服务提供商Rackspace建立了类似的合作关系。

  富兰克林表示,SendGrid将成为专门解决电子邮件服务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