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10天创业经—第9天:实施市场营销方案

不管公司开展的是什么业务,创业者都不能守株待兔,等着商机找上门。虽有言道:“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然事实未必如此。创业者需要积极营销,并不断扩大人脉,为新业务开发客户。
2012-01-10 09:26 · 投资界     
   

  创业者在应答客户咨询时必须做好充分准备。《10天创业经》系列文章第九篇:实施市场营销方案,向您讲述如何为初期的客户咨询做好准备。

  如果创业者采纳了我们《10天创业经—第7天:制定市场营销方案》的建议,那么一份针对企业宣传的营销方案应当已经设计完成。现在,创业者则需要开始设立营销框架。若因为准备不足错失了市场营销带来的机遇,那之前的所有努力也就事倍功半。

  营销的准备工作:包括企业网站、名片、宣传资料以及印有公司Logo的办公文具,以便向客户开展营销。此外,对于客户发来的电子邮件,创业者要设定好自动回复;准备好电话联系方式,以便客户能够随时联系您;企业网站应当提供关于企业简介及其产品和服务的所有信息。无论客户采用任何联系方式,创业者都需要准备好统一的宣传资料。

  实施市场营销方案:通过当地媒体发布新闻稿,宣布企业正式营业;通过向其他互补型企业群发邮件来开拓业务;尽早在黄页上刊登公司广告,并与生产商探讨关于广告宣传合作的可能;充分利用所有免费的目录列表进行宣传;在行业期刊上面刊登企业宣传文章;向潜在的客户寄送特别制作的明信片;设计发放优惠券;在社交活动中发言并介绍企业;通过询问所有调查对象,了解公司营销方案的实施效果。

  不管公司开展的是什么业务,创业者都不能守株待兔,等着商机找上门。虽有言道:“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然事实未必如此。创业者需要积极营销,并不断扩大人脉,为新业务开发客户。

  创业经系列文章列表:

  10天创业经—第1天:确定公司业务方向
  10天创业经—第2天:研究评估创业想法
  10天创业经—第3天:估算创业启动资金
  10天创业经—第4天:撰写商业计划书
  10天创业经—第5天:筹集创业启动资金
  10天创业经—第6天:为初创公司起名
  10天创业经—第7天:制定市场营销方案
  10天创业经—第8天:组建创业“后援团”
  10天创业经—第9天:实施市场营销方案
  10天创业经—第10天:企业正式挂牌营业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102901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