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10天创业经—第8天:组建创业“后援团”

要组建创业“后援团”,创业者需要通过身边的朋友、家人、生意伙伴以及专家来拓展自己的人脉网络,并确定创业“后援团”的最佳人选。
2012-01-09 13:07 · 投资界     
   

  即使是单打独斗的个体创业者,也会因为拥有创业“后援团”而获益匪浅。《10天创业经》系列文章第八篇:如何组建咨询委员会,并获得所需帮助。

  即便创业者从事的是个体经营,他/她也会需要“后援团”的帮助以到达成功彼岸。创业“后援团”会包括承包商、供应商、咨询委员会,以及企业员工,这其中的任何一位成员都可能会为创业者带来新的业务或者突破。要组建创业“后援团”,创业者需要通过身边的朋友、家人、生意伙伴以及专家来拓展自己的人脉网络,并确定创业“后援团”的最佳人选。

  创业者的咨询委员会包含不同领域的专家,精通法律或财务的顾问,或者创业导师。创业者需要拓展自己的顾问人脉网络,这些顾问的才能、知识、资源和技能可以帮助创业者处理各类业务需求。创业咨询委员会除了可以提供有效的建议,还可以集思广益帮助创业者获得较大的项目,并伴随着业务的增长而日益壮大。创业者应当每年和咨询委员会会晤几次,并从他们那里获得专业的意见反馈。

  创业者如果需要招聘员工,那么第一次招聘时可以考虑实习生、学生或者兼职。如果创业者在初期不需要固定员工,那么可以找一些临时的服务商或独立外包商。如果创业者计划雇佣全职员工,那么所雇佣的员工必须能带来新的业务或突破。招聘时,创业者可能会倾向于招聘第一位应聘者,然后张口就说“可以开工啦”,但是这样的做法会是致命的错误。初创的小企业可养不起闲人,因此明智的创业者会先研究企业的人员配备需求,然后再开展招聘。

  创业经系列文章列表:

  10天创业经—第1天:确定公司业务方向
  10天创业经—第2天:研究评估创业想法
  10天创业经—第3天:估算创业启动资金
  10天创业经—第4天:撰写商业计划书
  10天创业经—第5天:筹集创业启动资金
  10天创业经—第6天:为初创公司起名
  10天创业经—第7天:制定市场营销方案
  10天创业经—第8天:组建创业“后援团”
  10天创业经—第9天:实施市场营销方案
  10天创业经—第10天:企业正式挂牌营业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092901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