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汉鼎亚太拟设首支人民币基金 北京办事处任命两MD

汉鼎亚太计划在中国大陆设立首支人民币PE基金。徐大麟表示,中国投资者对PE的投资热情急剧上升,汉鼎亚太的人民币基金将同时面向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2011-12-28 11:43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2月28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引用汉鼎亚太董事长徐大麟的话语称,汉鼎亚太计划在中国大陆设立首支人民币PE基金。徐大麟表示,中国投资者对PE的投资热情急剧上升,汉鼎亚太的人民币基金将同时面向中国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

  数据显示,人民币基金已经成为PE/VC投资的主力军。根据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在2011年的基金募集中,323支新募VC基金中有295支为人民币基金,募资总额198.02亿美元;前11个月募集到位的180支人民币PE基金中,披露金额的171支募资总额202.32亿美元。

汉鼎亚太拟设首支人民币基金 北京办事处任命两MD

  图:2011年1-11月人民币基金不完全统计

  同时,据《中国证券报》12月26日报道,汉鼎亚太22日宣布进一步强化中国团队,任命郑昌幸、唐鹏飞为董事总经理。两人将常驻汉鼎亚太的北京办事处,负责投资和监管旗下位于大中华地区的被投资公司。

  根据汉鼎亚太的官网资料显示,在2011年加入汉鼎亚太前,郑昌幸是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副董事长及副总裁。之前,其为赛富的合伙人,华晨资本合伙人,尚阳科技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中国网通联合创始人及首席运营官。

  2011年加入汉鼎亚太前,唐鹏飞是赛富执行董事,专长于清洁技术、通讯、医疗保健及矿业方面的投资。他曾主导和参与投资及管理诸多公司,如中联科利太阳能、PDL药业、OED、新疆华宏矿业、中农矿产、三角创新光电

  汉鼎亚太成立于1985年,目前共管理23支基金,累计管理资金27亿美元。汉鼎亚太由徐大麟创办,成立之初为美国投资银行Hambrecht & Quist的分属机构,目前独立运营,投资领域集中于成长期产业,包括科技类、制造业、消费性产品与服务业、和金融服务业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2828879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