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PE美国受挫 未来人民币基金项目将更受追捧

ICAN Capital Inc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康渃浠与新浪财经对话中称,未来几年PE行业在美国资本市场为了回避风险,大多会采取观望政策,更多地会关注中国资本市场。
2011-10-22 18:58 · 新浪财经     
   

  10月20日,ICAN Capital Inc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康渃浠与新浪财经对话中称,未来几年PE行业在美国资本市场为了回避风险,大多会采取观望政策,更多地会关注中国资本市场。

  针对近期中国概念股赴美上市遇阻,很多企业在美国选择退市等现象,康渃浠分析称中国很多在美上市或拟上市的企业本身条件都处于良好水平,但是,由于美国现在自身金融环境等问题,加上欧美做空中概股,很多的中国企业在美国遭到“错杀”心有不甘,所以部分公司希望先在美国退市,然后回到国内A股上市,等到美国金融环境有所缓解后,再寻求在美国主板IPO上市这样一条路。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成熟的PE团队,规避风险,包括一些美国交易结构、税务风险等,长期规划运作,才能让这些“错杀”得以“沉冤得雪”。

  谈到很多人担心这样的环境,会导致PE退出延迟甚至引起变故,康渃浠表示这样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应过分忧虑。虽然大多投资公司现在对于赴美上市持保守观望态度,但是可以看到,中国的PE市场很大,因为中国是*的消费国。她举例ICAN Capital在十月底前,已确定投资了2个人民币项目,并且有很多不错的项目正在筹备中,良好的人民币项目市场充足,考虑到这点ICAN Capital Inc今年会主要关注人民币项目。“我相信很多其他的PE公司今年也会尤其侧重人民币市场。”她说。

  针对是否终止VIE模式,康渃浠表示VIE模式应该存在。“中国很多老百姓这些年挣得一些钱,却发现投资的渠道很少,房子限购,一级市场无法进入等制约,很多优秀企业在中国上市也需经历很多困难,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寻求国外的金融市场,那么如果VIE这扇大门被关上了,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不会是一个良性的发展。”

  对于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合作的PE公司,康渃浠认为应该从原来的“先到者得,价高者得”之外,更应该强调“增值服务优者得”。她认为,很多企业缺的并不是钱,而是为之量身定做的增值服务,优秀的投资机构的服务应该包括投行层面,未来重组并购层面,公司内控建设层面,上市后整体战略规划等多元化的服务。

  谈到有报道称2012是中国PE行业洗牌的一年,预计会有将近一半的中国PE企业倒闭,她表示:“中国的PE行业的确存在混乱、监管不严等问题,但是在未来的中国资本市场上PE一定会扮演重要的角色,因此,只要做好自己的项目,成熟的PE企业会在洗牌中胜出并在未来有很大的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