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创伟业王维:传统制造业寻新机 发展仍需摸索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维发表演讲。
2011-12-08 12:36 · 投资界     
   

同创伟业王维:传统制造业寻新机 发展仍需摸索

     投资界12月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维指出,中国目前已经是一个制造业大国,中国制造业规模是2.2万亿美元的规模,中国制造业是中国未来工业化、现代化和信息化的基础。但同时制造业问题很多。“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很难像当时日本和韩国那样,通过北美资本流入到本国,同时带动本国的产业提升,中国需要自己摸索的过程。”王维称。

    王维表示,传统的制造业跟新的高科技制造业,并没有存在本质的差别。风机和太阳能中的叶片就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产业。“如果把传统制造业做好,并且不断提升科技含量,以及专有的属性,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提供充分的就业机会。”王维称。

    同创伟业2000年设立,过去十年主要是投资于国内的上市公司和上市企业,包括一些中早期的科技企业,目前管理基金有五支,包括早期基金和农业基金。过去五年里面完成国内IPO退出有超过20家,也包括传统制造业和清洁能源一系列产业投资和整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828017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