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酒业B2C相关投资近10亿元 同创伟业入股品尚红酒网

风投机构深圳同创伟业正式入股后,品尚红酒网日前正式启用了新的网站域名和品牌口号,而原定8月份的团队股权激励也将启动,据悉,品尚红酒已在*轮融资中留出了一定比例的股权给核心团队。
2011-08-13 12:17 · 经济观察报  廖杰华   
   

  风投机构深圳同创伟业正式入股后,品尚红酒网日前正式启用了新的网站域名和品牌口号,而原定8月份的团队股权激励也将启动,据悉,品尚红酒已在*轮融资中留出了一定比例的股权给核心团队。

  近一年,酒业电子商务投资热络,初步统计,相关投资近10亿元。

  品尚红酒CEO张辉军对本报表示,品尚红酒的优势在货源,这一点国内尚无企业能复制。品尚红酒的目标是在年内实现月销售额过千万,进一步缩小与也买酒的距离,并择机赶超。

  风投入股

  今年来,品尚红酒的员工数量已翻了一番,但随着2500万元风投资金的注入,员工数量仍在大幅攀升。

  资料显示,品尚红酒网于2010年4月正式上线,初期投入2000万元,专业提供国外原瓶进口红酒的直销业务。

  此次投资品尚红酒的深圳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掌舵人是著名的风险投资人郑伟鹤。尽管同创伟业入股还不到俩月,但在品尚红酒的官方网站上,新的口号语“买酒更简单”已取代沿用一年多的“红酒购物第E站”,而花费不菲的新网站域名也已启用。

  由于扩张速度超出预期,两个月前,张辉军在公司楼下另租了一间办公室,但现在已不够用。

  按照事先的安排,同创伟业的2500万元资金,一是用于几大分仓的建设,二是用于优化红酒的品类,加强IT系统开发与客服和售后系统建设,以优化客户体验。

  张辉军说,品尚红酒现有深圳、北京、上海三大分仓,今年年底会把武汉、成都的分仓也建立起来。此外,品尚的另一重点是加大人员和呼叫中心的投入。

  货源优势

  在同创伟业看来,红酒B2C网站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一流的用户体验、最有竞争力的产品采购成本,以及对上游供应商资源的控制力和行业整合能力,“这是郑伟鹤相中品尚红酒的原因”,同创伟业内部人士称。“从海外酒庄拿到*手货源,这和目前国内众多的红酒B2C网站多从国内经销商拿货的模式有着本质的区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经济观察报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