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邝子平:VC需谨慎退出结构性因素 对凡客发展满意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启明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邝子平发表演讲。 
2011-12-07 17:17 · 投资界     
   

启明邝子平:VC需谨慎退出结构性因素 对凡客发展满意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启明创投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邝子平谈及企业发展的周性和和结构性问题。他表示,因为VIE的原因,海外退出变得困难是周期性的因素,假如海外退出是因为中概股在美国不受欢迎是结构性的因素,需要小心对待。

  邝子平指出,中国现阶段投资从回报和风险上说,早期阶段的投资是最合适的。但同时他表示,一些互联网行业的成长阶段价格已经非常高。但医疗等行业在中国目前经济发展阶段是最好的投入时间点。“估计两三年的时间内,会陆续走向资本市场。”他说。

  邝子平透露,启明创投子成立以来每年投资进度为十几家企业,没有超过20家。总体来说是“以不变应万变”的投资风格。

  谈及最近正在备战上市的凡客诚品,邝子平表示,以凡客为例的类型企业,退出是周期性因素,而团购网站或许是结构性问题。“凡客迟一年上市可以理解,从投资人来讲,对凡客的发展非常满意。”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10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