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贝恩将出售其持LinkedIn全部股份 价值2.8亿美元

今天,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一份文件中,LinkedIn计划增发920万股股份,募集7.03亿美元资金,比之前宣布的5亿美元有所增加。包括贝恩公司在内的现有投资者预计将转让上述股份中的673万股。
2011-11-15 13:08 · 凤凰科技  雨暄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社交网站LinkedIn宣布,其投资者贝恩风险投资公司将出售其所持有的371万股股份,其他多位高管也将出售所持的部分股权。

  今天,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一份文件中,LinkedIn计划增发920万股股份,募集7.03亿美元资金,比之前宣布的5亿美元有所增加。包括贝恩公司在内的现有投资者预计将转让上述股份中的673万股。

  自从2011年5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LinkedIn的股价累计上涨74%,不少早期投资者已经将所持的股份变现。在上市的*天,LinkedIn的股价由45美元的发行价翻了近3倍,报收于122.7美元。今天,该公司股票报收于78.49美元。

  该文件显示,按照增发建议发行价的最高值来计算,贝恩公司所持股份价值达2.832亿美元。

  2008年6月,在对LinkedIn进行估值后,贝恩风投认为其市值超过10亿美元,并向其注资5300万美元。当时,贝恩公司的合作伙伴Jeffrey Glass公司将LinkedIn及Staples、DoubleClick等其他早期风险投资对象进行了对比。

  LinkedIn的CEO杰夫·韦纳(Jeff Weiner)、CFO史蒂文·索德罗(Steven Sordello)及主管大卫·斯则(David Sze)等高管也是卖家之一,他们每个人都准备出售所持股份总额的10%。董事长、共同创始人之一的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在增发股份时不打算出售股份。

  本月早些时候,LinkedIn 发布了第三财季的财报,公司该季度净亏损16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2美分;去年同期盈利396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美分。此外,第三财季营收翻了近2倍,至1.395亿美元,高于彭博社1.27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