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VC奔向启萌生意 周鸿祎不是乔布斯门徒

1998年,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中国第一家亲子园,并开创亲子园与幼儿园互动发展模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0-6岁一体化早期教育机构。
2011-11-15 08:07 · 投资界     
   

【行业趋势】

  萌,是当下一个颇为新潮的词。在天使与VC们的眼里, “萌”更是一门生意。

  近日,有消息披露,中国儿童教育机构红黄蓝教育于9月26日成功完成B轮融资,由纪源资本领投。在学前教育领域,2000万美元的融资算是一笔大生意。

  红黄蓝公司网页上的信息显示,1998年,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建中国第一家亲子园,并开创亲子园与幼儿园互动发展模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0-6岁一体化早期教育机构。目前,红黄蓝拥有近400家亲子园和几十家高品质的双语幼儿园,从业人数达到6000余人,累计为百万家庭提供了高品质的早期教育指导与服务,每周有10万个家庭走进红黄蓝。

  2008年,红黄蓝教育机构获得首期战略投资,投资方为Hagerty公司。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在红黄蓝的投资者中还有著名的天使投资人新东方的创业元老徐小平

  2006年新东方赴美上市后,逐渐掀起中国民办教育行业的赴美上市潮,之后环球雅思、学而思、学大教育等各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纷纷选择赴美上市。就投资的案例来看,多以培训为主,职业培训、学前教育等等,新东方引燃的外语培训热至今经久不息。近期投资机构更多关注的是恰恰正是类似红黄蓝教育的学前教育。“启萌”的生意越来越受重视。

  来自市场的情况也证明了这一点。“中国现有7000万3岁以下的婴幼儿,按照每个孩子的花销中30%用于教育消费来推算,国内早期教育市场潜力达到100多亿元的规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即使在2008年开始的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VC、PE对学前教育的投资也稳定增加。”在2008年获得风险投资的红黄蓝教育机构董事长史燕来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儿童教育培训连续三年被特许总部、加盟商和专家一致首推为最具成长且投资回报率最高的行业;婴幼儿用品零售业务也被特许双方视为具有潜力和投资价值的行业。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指出,儿童职业主题体验乐园的需求应该是非常巨大的,如果运作得当,应该会很有前途。与过去的游乐园项目相比,相同的是各种设施的设计要有特色,同样重要的是各个体验环节的情景设计和运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1423346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