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加拿大退休基金表示正在考虑投资雅虎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拒绝透露自己是否已加入到其它联合收购雅虎的财团之中,该基金是加拿大第二大公共退休金管理机构,截至9月30日总计管理着1523亿加元(约合1500亿美元)资产。
2011-11-13 11:26 · 腾讯科技  马文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第二大公共退休金管理机构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首席执行官大卫·丹尼森(David Denison)日前表示,该基金正在把雅虎当作一个可能的投资机会进行评估。

  “我们和许多人一样,正在关注雅虎,”丹尼森在接受来自多伦多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将看看在这里是否有具有吸引力的估值而让我们觉得值得的投资主题。”雅虎目前是全球*的网络门户,在9月份解雇首席执行官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之后,该公司已开始对自己的下一步选择进行战略评估。由于受到并购消息提振,雅虎股价自那以来已经累计上涨24%。消息人士本周曾透露,阿里巴巴和日本的软银正在联手相关私募基金欲提出收购雅虎的要约。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拒绝透露自己是否已加入到其它联合收购雅虎的财团之中,该基金是加拿大第二大公共退休金管理机构,截至9月30日总计管理着1523亿加元(约合1500亿美元)资产。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报道称,私募基金银湖(Silver Lake)正在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以及微软联手对雅虎实施收购。但华尔街日报的这则报道,也是引用消息人士透露的消息。

  本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雅虎股价上涨了0.32美元,报收于16.27美元,涨幅2.01%。在过去52周,雅虎股价最高18.84美元,*11.09美元。如果按照本周五收盘价计算,雅虎目前市值为201.8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