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雅虎与银湖等PE签保密协议 对其展开尽职调查

银湖可能是雅虎收购交易潜在竞购方中最具侵略性的一家公司,他们一直强烈抵制雅虎的保密协议,认为该协议的条款非常繁琐。雅虎提供的保密协议对多家竞购方之间的“交叉谈判”予以限制。
2011-11-10 08:55 · 新浪科技  晓明   
   

  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已经与一些主要私募股权公司签订了保密协议,后者将对雅虎展开尽职调查,这其中就包括银湖(Silver Lake)。

  据悉银湖已经与雅虎管理层、董事会成员进行了多次洽谈,这其中也包括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

  银湖可能是雅虎收购交易潜在竞购方中*侵略性的一家公司,他们一直强烈抵制雅虎的保密协议,认为该协议的条款非常繁琐。雅虎提供的保密协议对多家竞购方之间的“交叉谈判”予以限制。消息称,银湖一直在探索竞购雅虎资产的不同组合和方案,可能会通过组成财团的方式实现收购交易。

  但是至少从目前来看,银湖已经加入了签订保密协议阵营。尽管雅虎有可能同意修改保密协议,但是消息称银湖所签订的协议与其他公司一样。

  其他签订保密协议的公司还有TPG Capital和KKR。今天为止,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黑石和Hellman & Friedman等其他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仍在抵制雅虎的保密协议。

  对于这些抵制保密协议的公司来说,签订保密协议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雅虎是一家著名的上市公司,还可以借助很多资源来探讨其前景。不过获得雅虎管理层的配合非常关键,这需要竞购方深思熟虑后主动提出报价。不过这个过程非常艰难,微软(微博)应该深有体会。

  总体来说,让每家竞购公司签订保密协议对于雅虎来说很重要,因为他们希望控制出售或投资过程,避免竞购者控制雅虎命运。因此,银湖保密协议的签订对于雅虎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前者还考虑与阿里巴巴(微博)结盟完全或部分收购雅虎资产。

  此外银湖还成功运作了Skype的出售交易,后者最终以高价卖给微软。和Skype的交易一样,银湖此次还是与风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合作,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近期就出席了与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的会谈。

  银湖拒绝予以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