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云锋基金完成投资阿里巴巴集团 总出资额16亿美元

"黎明计划"的交易要约涉及阿里巴巴股权约5%,收购总价16亿美元,所涉及资金由云锋基金、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DST等联合提供。
2011-11-03 13:53 · 搜狐网     
   

    11月3日,据悉,持续一月有余的“黎明计划”近日正式收官。经过多家机构投资者确认,截止11月1日,其参与的购买阿里巴巴集团员工所持有股份的投资行动已经结束。

    根据相关资料,"黎明计划"的交易要约涉及阿里巴巴股权约5%,收购总价16亿美元,所涉及资金由云锋基金、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 Partners、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DST等联合提供。作为扎根于中国本土的股权投资基金,云锋基金在此次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股份购买计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该项要约于9月22日正式对外宣布,在阿里巴巴集团内部被命名为黎明计划,符合条件的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可以按照自己意愿,在规定的比例上限内出售所持有的集团股权,从而获得现金收益。

  据悉,巨人集团、中国动向集团和红杉中国通过投资云锋基金的形式,分别出资参与该项购买计划。其中已获得披露的消息显示,巨人网络出资额为5000万美金,而中国动向则出资1亿元美金。

  值得注意的是,出于对阿里巴巴长期潜力和现有管理层运营能力的一致看好,上述机构者在此次要约中,均将购买到股份在股东大会的投票权统一委托给阿里巴巴集团现有管理层。根据交易金额及相对应的股份状况可以得知,阿里巴巴集团目前的整体估值在350亿美元左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