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员工辅导七步法

美国《Entrepreneur》杂志近日刊登题为《员工辅导七步法》的文章,文章指出,通过持续反馈、建议和指导,员工辅导可以帮助员工成长并取得最优绩效。有效合理的员工辅导可以视为员工成功和企业发展的航向标,而无效盲目的员工辅导则会让员工心生挫败,受到忽视,甚至苦不堪言。
2011-11-03 09:25 · 投资界     
   

  美国《Entrepreneur》杂志近日刊登题为《员工辅导七步法》的文章,文章指出,通过持续反馈、建议和指导,员工辅导可以帮助员工成长并取得最优绩效。有效合理的员工辅导可以视为员工成功和企业发展的航向标,而无效盲目的员工辅导则会让员工心生挫败,受到忽视,甚至苦不堪言。

  以下为该篇文章全文翻译:

  很多企业每年会举行一次员工总结大会。会上,员工可以发现自己哪些方面表现良好,哪些方面有待改进。但是,一年里其余364天又当如何辅导员工工作?

  员工辅导(Coaching)旨在开发员工的潜能,而不同于一般的培训。通过持续反馈、建议和指导,员工辅导可以帮助员工成长并取得最优绩效。也不同于每年一次的员工总结会,员工辅导可以在员工达成目标的过程中为其提供持续的辅助。有效合理的员工辅导可以视为员工成功和企业发展的航向标,而无效盲目的员工辅导则会让员工心生挫败,受到忽视,甚至苦不堪言。

  下文"员工辅导七步法"可以帮助您营造信息反馈的积极环境。

  第一步:建立互信

  任何员工辅导的基础都是管理者与员工之间的日常联系。缺乏一定程度的互信,有效的员工辅导约谈就成了"空中楼阁"。

  第二步:开放沟通

  在员工辅导约谈开始时,管理者需要清楚地表达此次约谈的原因,不是为了做出工作评价或者责罚,这一点非常重要。"开放沟通"这一步的关键是重申"友好客观"的辅导意义,辅导约谈确定时首先要明确这一要义。

  第三步:达成一致

  员工辅导约谈最关键的步骤是让员工口头承认工作中存在问题。通常情况下,管理人员会假设员工明白工作问题的重要性,从而忽略或避谈这些问题,这是管理人员所犯的典型性错误。要让员工承认工作中存在问题,管理人员首先要对问题定性,并让员工认识到如果不改善会有什么后果。在沟通过程中,管理人员必须明确指出问题所在,并阐明问题的后果。

  明确问题所在的沟通技巧分为三点:

  1、列举类似问题的具体实例;

  2、明确你对问题纠正的期望;

  3、询问员工是否意见一致。

  阐明问题后果的沟通技巧分为两点:

  1、通过探讨,让员工清楚地表达他/她对问题后果的理解;

  2、询问员工是否意见一致。

  第四步:寻求解决

  管理人员下一步要做的是鼓励员工去思考解决方法,探讨改善或纠正工作问题的各种方法。在这一步中,管理人员应当注意避免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除非员工实在毫无思绪。这里所说的解决方法必须是具体的,而不是笼统的。这一步骤的目标不在于确定解决方案(第五步的目标),而在于让员工尽可能列出更多解决方案,并讨论各种方案的优缺点。

  这一步要求注意互动沟通和发散思维的技巧。管理人员应该接受员工的建议,讨论各种建议的优缺点,询问员工是否还有其他意见,并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法,然后和员工讨论如何解决问题。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32328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