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港媒曝高盛出现三年来首次亏损 将裁减高薪员工

受累于欧债危机蔓延和美国经济放缓,高盛的收益与去年同期比较估计将会下跌。华尔街负责招聘的人士表示,高盛将会选择裁员,以应付*员工的花红。
2011-10-10 16:00 · 搜狐网     
   

  香港大公报日前报道,高盛预期录得的亏损将达数亿美元,因此,该行将会辞退一批高薪员工,由大学毕业生来填补。高盛面临2008年以来首度亏损,说明了该行正遇到沉重压力,虽然刚宣布了一项削减成本计划,准备在2012年中,节省12亿美元,但加上上述的新裁员计划,高盛预期可以最多削减成本2.5亿美元,令整个计划合计涉及14.5亿美元。若按照该行去年开支来计算,即等于其中的5%。

  英国电讯报道,高盛将不会是在第三季公布差劲纪录,其他华尔街大行、大银行相信亦将因为市场波动和美国经济增长疲弱、缺乏收购合并交易等因素而见红。相信其他美国企业亦将于本周较后期开始,陆续宣布较差的业绩,摩根大通将会率先在本周四公布,而高盛则于一周之后,即十月十八日公布。

  瑞士信贷分析员估计,高盛在第三季将会亏损3.92亿美元。巴克莱预期高盛蚀约1.8亿美元。美国道指在第三季下跌一成二;标普指数大跌一成四;英国富时100指数亦跌一成三。瑞士信贷分析员估计,高盛的固定收益将会因此而减少至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跌三成七。在过去十年间,固定收益一向为高盛盈利的一个非常重要部分。

  高盛的投资银行部门,受累于欧债危机蔓延和美国经济放缓,其收益与去年同期比较,估计将会下跌两成九,至8.25亿美元。

  华尔街负责招聘的人士表示,高盛以及其他银行,将会选择大幅削减职位,以应付*员工的花红。Boyden Global行政研究部董事总经理Jeanne Branthover表示,他们想把花红分给应得的员工,因为高盛需要继续支付比其他更高的薪酬,才可以称得上是高盛。

  有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高盛、花旗、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将会拨备657亿美元,以支付员工的薪酬和花红。为工行股价大跌减值

  同时,高盛将因为所持有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价大跌而作出减值,估计该行所持有的工行股份价值将会跌至1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