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2000万美金注资达内IT培训集团 完成第三轮融资

达内IT培训集团宣布获得由投资银行美国高盛注资的2000万美金,此轮融资也是达内的第三轮融资。据悉,此前达内已经进行过两轮融资。
2011-09-27 19:12 · TechWeb  李晴   
   

  9月27日下午消息,达内IT培训集团宣布获得由投资银行美国高盛注资的2000万美金,此轮融资也是达内的第三轮融资。据悉,此前达内已经进行过两轮融资。

  据了解,2006年至2007年曾是IT职业教育融资的高峰年,当时五家知名IT培训机构获得的投资总额高达7200万元,行业的发展进入鼎盛期。但是,随着金融危机席卷全球,IT行业陷入低谷,相关培训产业也持续低迷。

  达内IT培训集团CEO韩少云认为,IT职业教育是一个极有前景的朝阳行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社会对IT职业培训的需求都将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其原因在于:

  首先,金融危机之后,IT行业强势反弹,促使相关人才需求量激增。据权威机构测算,中国IT人才年缺口已经高达100万。巨大的人才缺口带动了整个培训市场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IT职业培训市场实现销售额53.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7.4%,2011年的增长率预计为15.7%,到2012年,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仍将达到15.2%。由此可见,IT职业培训机构的发展远远没有触到“天花板”,仍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其次,日新月异的IT新技术,为IT职业培训的持续增长提供了不竭的动力。目前,整个行业平均每半年就会出现一次大规模的技术革新,移动互联、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要求从事人员必须不断地进行知识和技能更新。与学历教育相比,时间短、见效快、课程内容与时俱进的职业教育显然是*选择。

  另外,作为连接学历教育与企业实际需要的桥梁,IT职业教育也是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不可获缺的重要环节。值得关注的是,近两年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与品牌职业教育机构联手,将职业教育课程嵌入长达四年的大学教育之中,以此提高学生的就业力。到目前为止,与达内进行课程置换的国内高校已有近百所,每年培训学生多达三四万人。众所周知,在国内几乎每一所高校都开设有IT专业。

  韩少云表示,第三轮成功融资将助力达内的发展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达内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打造*秀的教学团队和管理团队,建立*秀的教学和运营体系,同时也将不断加快扩张的步伐,为更多客户提供*质的IT教学和服务,并在2013年实现企业上市的目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