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员工辅导七步法

美国《Entrepreneur》杂志近日刊登题为《员工辅导七步法》的文章,文章指出,通过持续反馈、建议和指导,员工辅导可以帮助员工成长并取得最优绩效。有效合理的员工辅导可以视为员工成功和企业发展的航向标,而无效盲目的员工辅导则会让员工心生挫败,受到忽视,甚至苦不堪言。
2011-11-03 09:25 · 投资界     
   

  第五步:确定方案

  接下来要帮助员工确定解决方案。管理者注意不要替员工作选择。针对这一步,管理者需要让员工做出口头承诺,采取何种方案以及何时实施。另外,员工的选择要得到管理者的支持和赞赏。

  第六步:避免借口

  在员工辅导约谈过程中,经常会听到员工在为自己找借口。出现这种情况时,员工可能将某一点评论或陈述认为是指责或归咎,管理者应当重申这一点,并将口气改为鼓励员工自省。管理者在回应员工时,应该在情感上表达对员工情况的安慰,并表示对员工意见内容和感受的理解。

  第七步:反馈员工

  高效的员工辅导师应当理解对员工持续反馈的重要性,这种反馈包括对员工的赞赏,也包括工作改善意见。

  关于对员工的意见反馈,以下列出几点注意事项。反馈应当:

  及时。沟通结束、项目完成、或者观察收尾后,应当尽快对员工进行反馈。

  具体明确。例如"干得不错","客户要求没处理好"等诸如此类的陈述太过含糊,不足以表达你希望看到或改善的表现。

  关注"表现",而非究其"原委"。避免盖棺定论式的反馈。反馈时,开始先说"我最近发现...",或者"我最近看到…",然后再提及表现如何。注意要对事不对人。描述你的所见所闻,然后表述这些表现会如何影响团队、客户等。

  语气真诚。避免在沟通时表现出气愤、沮丧、失望或嘲讽的语气。

  积极的反馈可以提升员工工作表现。当员工受到认可和赏识时,他们会很自然更加努力。如果对改善性反馈处理不当的话,就很可能造成摩擦和冲突;如果处理得当的话,会对员工表现产生积极效果,并有效提升其工作表现。

  投资界学堂栏目主要编译创业以及投资领域的国外专栏文章,内容涵盖创业准备、企业管理、公司运营、投融资及并购等,受众群体包括创业者和投资人等。

  如果您对该栏目的文章感兴趣,可以通过RSSQQ邮箱订阅我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32328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