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KR拟收购全美最大私人油企 估值或达100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正在与美国最大的私人油气公司Samson Investment进行排他性收购谈判。如果该交易得以顺利完成,将成为油气生产商方面最大的一笔杠杆收购。
2011-11-02 10:37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1月2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正在与美国最大的私人油气公司Samson Investment进行排他性收购谈判。如果该交易得以顺利完成,将成为油气生产商方面最大的一笔杠杆收购。

  消息称,KKR正在与多家银行协商,以获得收购Samson所需要的资金。在此过程中,KKR击败了多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从而与Samson进入了排他性谈判程序,且KKR并未与其他任何合作伙伴联手。

  Samson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突沙市,估值可能在80亿美元到100亿美元之间。该公司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都在与投资公司杰弗里集团(Jefferies Group Inc)展开合作,目的是为这家油气生产商找到收购方或合资伙伴。彭博社的数据显示,即使Samson的最终估值确定为80亿美元,也仍将成为被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收购的规模最大的油气勘探和生产商。

  消息人士表示,KKR与Samson Investment之间的谈判存在破裂的可能,最终有可能会无法达成协议。Samson Investment的发言人丹尼斯-尼尔(Dennis Neil)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22327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