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阿里将竞购雅虎 9月并购市场百花齐放

10月7日下午,阿里公关部门向媒体发来消息,再度强调了阿里巴巴打算收购雅虎的决心,称阿里巴巴成为雅虎首个公开竞购者。
2011-10-09 09:00 · 投资界  郭娟   
   

     

 【投资界日报】阿里将竞购雅虎 9月并购市场百花齐放

      【今日头条】

  巴茨被解雇后不久,马云在斯坦福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了将收购雅虎的意向,但这条消息并未得到阿里巴巴方面的正式回应,直到10月7日下午,阿里公关部门向媒体发来消息,再度强调了阿里巴巴打算收购雅虎的决心,称阿里巴巴成为雅虎首个公开竞购者

  当马云在斯坦福演讲,说出了对雅虎“非常非常有兴趣”的时候,华尔街当即力挺这一消息,他们将振兴雅虎的希望寄托在马云身上,在消息再次被确认的当天,雅虎的股价上涨5%,而在此之前,雅虎股票从年初至今已跌了近20%。

  多年前,美国雅虎以10亿美元投资了阿里巴巴集团,并获得后者40%的股权。而随着市场的发展,后者的表现远远好于前者。

  有投资人估计未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价值约320亿美元,美国雅虎仅为不到200亿美元。显然雅虎需要一场变革去赢得未来的竞争,因此雅虎已经将出售的方案列入了日程表。

  在巴茨执政期间,阿里巴巴集团曾与雅虎管理层洽谈过股权回购的计划,这一计划后来被雅虎单方面否定,如果这次阿里巴巴集团能成功收购雅虎,或许可以解决其自身的股权结构问题。

  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已联合银湖和DST参与到这场潜在的收购中。后两者在半个月前刚刚出资16亿美元参与了阿里巴巴集团的员工股权回购计划。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郭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082315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