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日报】创业板现“马太效应” 京东IPO时间猜想

创业板已正式开闸近两年,有多少创投机构在游戏创业板?其收获几何?
2011-09-27 09:00 · 投资界  郭娟   
   

【投资界日报】创业板现“马太效应” 京东IPO时间猜想

 

    【行业趋势】

     在政府严厉的调控下,热钱正在退出中国房地产行业吗?

     美国时间9月25日,黑石集团撤资中国房地产,赚足14.6亿人民币。据悉,黑石集团已同意将手里所持有的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接盘者为香港新世纪发展有限公司。据悉,此次交易价格为14.6亿元人民币。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交易将于今年11月初完成。

  这次交易,成了黑石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郭明鉴所言:“投资不等于上市,上市不等于退出”的注脚。

  那么,黑石此举,表明热钱离开中国房地产业了吗?

  近期,关于热钱外流的讨论并不少。相关研究报告指出,出于对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忧虑,外资对于高风险资产尤其中国房产和股票的投资追逐热情开始出现降低。

  然而,这似乎与时下不少国外投资机构在房地产市场的进取表现有所矛盾。在这些海外投资者的眼中,此时明显是个不错的“抄底”时机。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郭娟,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2623113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