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媒称苹果有望进入创投行业 技术优势成利器

苹果常常会进入一些新市场,但通常情况下,这些新市场与苹果的业务存在一定联系。例如,苹果在iPod成功之后推出了iPhone,在应用商店被用户广泛接受之后推出了广告服务。
2011-09-09 09:15 · 新浪科技  维金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今天刊文称,近期有传闻称,苹果即将推出电视机产品。考虑到苹果当前的产品线,包括Apple TV机顶盒、大屏幕iMac一体机,以及iTunes媒体商店,苹果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并不令人惊讶。

  苹果常常会进入一些新市场,但通常情况下,这些新市场与苹果的业务存在一定联系。例如,苹果在iPod成功之后推出了iPhone,在应用商店被用户广泛接受之后推出了广告服务。

  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苹果可能进入的10个行业:

  1.制作原创电影和电视剧

  原因:通过*的电视剧和电影,苹果电视机和iTunes商店能够更好地吸引用户。

  障碍:这一业务并不是苹果的竞争力所在。苹果有着更简单、成本更低的方式去销售设备,并获得较高的投资回报率。

  2.服务器

  原因:苹果开发了*秀的消费类电脑,因此或许可以推出*的服务器。

  障碍:苹果已经进行了尝试,但没有成功。服务器是廉价的大宗商品,而不是奢侈品。

  3.家具

  原因: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y)或许能够设计出各种漂亮的家具

  障碍:对于苹果核心的数码产品业务来说,这将带来干扰。消费者购买家具的频率不是很频繁,而进入家具行业还要解决一系列问题,例如包装物流等。

  4.互联网搜索

  原因:互联网搜索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苹果用户每天可能进行上千万,甚至上亿次搜索。苹果没有必要帮助谷歌增强在搜索引擎领域的优势。

  障碍:苹果需要投入大量资源,而开发一个比谷歌更好的搜索引擎也不太可能。通过广告盈利并不是苹果的强项。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