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入股金山细节披露:与经纬创投共同注资1860万

第二季度财报中披露了腾讯入股金山网络的更多细节:腾讯与经纬创投以1860万美元购得金山1.024亿股优先股。按此计算,腾讯与经纬对金山网络的估值为1.63亿美元。
2011-08-26 08:10 · 新浪科技     
   

  8月25日消息,金山软件今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披露了腾讯入股金山网络的更多细节:腾讯经纬创投以18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02亿元)购得金山1.024亿股优先股。按此计算,腾讯与经纬对金山网络的估值为1.63亿美元。

  财报显示,2011年7月6日,KIS控股(金山网络控股公司)与TCH Copper有限公司(腾讯附属公司)、Matrix Partners China I, L. P.、Matrix Partner China I-A, L. P。(此二者为经纬创投关联公司)签订售股协议,以总价18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02亿元)售出1.024亿股优先股。

  此前,KIS控股曾向金山网络CEO傅盛发行了1亿股普通股,占总股本11.11%。按此计算,腾讯与经纬创投此次的投资占金山网络总股本为11.38%,而对金山网络的估值为1.63亿美元。

  经纬创投原为可牛的天使投资人,2010年可牛与金山安全合并为金山网络,可牛CEO傅盛出任CEO。新公司由金山集团、经纬创投和管理团队共同持股。

  金山网络7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曾称,已接受腾讯2000万美元的战略注资,且腾讯在金山网络的7席董事会中拥有1个席位,但并未透露具体持股比例,金山CEO傅盛仅表示,腾讯未成为金山网络*大股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