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俞永福牛文文等解答创业问题:用户决定风投

6月27日消息 6月27日,易凯资本CEO王冉、优视科技UCWEB首席执行官俞永福和《创业家》杂志社创始人牛文文做客某访谈,解答创业相关问题。
2011-06-28 08:51 · Donews     
   

  6月27日消息 6月27日,易凯资本CEO王冉优视科技UCWEB首席执行官俞永福和《创业家》杂志社创始人牛文文做客某访谈,解答创业相关问题。

  王冉认为,目前中国的创业大环境有利有弊。钱多,暗流下的机会也多,但同时麻烦多,潜伏着的危机也多。早期投资人更喜欢有爆炸性增长前景的公司,互联网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方向。

  王冉表示,创业型企业并非一定要拿到风投才算成功,但有些行业不拿到钱很难做大。在创业过程中,曾经做过最错的事,就是抢人的劲头没有抢项目的劲头足。为了创业,放弃了本来可以拥有的另一副生活状态的模样,但“只要是自己主动做的选择,都值”。

  对于大学生创业,王冉建议,大学生先在能够帮助自己开阔视野的大公司里工作几年,再考虑辞职创业。“和10年前相比,今天中国创业者群体一个最显著的进步就是开始出现了一批曾经在谷歌、腾讯、百度、阿里摸爬滚打很多年的创业者。”创业者们在考虑进入哪个领域的时候,多思考自己的激情与梦想,多想想潜在的市场规模,少想想VC的口味和脸色。

  俞永福认为,创业者需要具备耐力、眼光及远见、*的学习能力以及团结人的能力。创业过程中,志同道合,能力互补的创业团队至关重要。

  俞永福表示,没有钱无法创业,资金是准备之一。“掌握‘甲方的甲方’是说服‘甲方’最有利的手段,投资人的‘甲方’是用户”,要获得风投,需要用产品服务掌握更多的用户。

  俞永福认为,随着大平台的逐步开放,做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会带来一些机会。“移动互联网太热,像是正午的太阳,太热,并不是好的创业时机。着眼于未来2、3年新兴市场的创业才有成功机会”。

  牛文文表示,初次创业失败率较高,因此创业者要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开始。创业过程中,两三年左右,一般会出现一次团队危机,创业者要做好心理准备。

  牛文文表示,天使投资人一般多投有过职业经验或创业经验的人,因此初创者往往还是需要自己投资。牛文文认为,VC越多越好,目前VC还处于起步阶段,应该有更大发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