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邦CEO南立新微访谈:如何6分钟打动VC

伴随着近几年如火如荼的创业风潮,各色各样的外资或本土VC以诱人的姿态出现在中国创业者面前。今天上午,创业邦传播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做客新浪微访谈,与创业者们就如何打动VC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1-07-21 13:35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伴随着近几年如火如荼的创业风潮,各色各样的外资或本土VC以诱人的姿态出现在中国创业者面前。今天上午,创业邦传播CEO兼出版人南立新做客新浪微访谈,与创业者们就如何打动VC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以下为微访谈实录:

  提问:如果要打动vc这6分钟要怎么分配呢?

  南立新:其实6分钟源于电梯间陈述,假如你和你未来的投资者,狭路相逢,怎样用很多的语言吸引他的注意力呢?我们的总结的秘诀如下:1.2-3分钟,介绍做什么(产品、技术、客户是谁、市场前景),*有一句话的定位总结。2. 1-2分钟介绍做到什么程度?(公司目前的状况)3. 我是谁(团队)

  提问:五分钟时间这摸短,要是紧张怎摸办啊?

  南立新:人人都会紧张,看看《国王的演讲》那部电影,不用担心。没有*。真诚和对所做事业的热情很重要。

  提问:什么样的阶段与VC谈会比较合理?想法阶段? 产品成型?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

  南立新:我个人的看法是,要有产品成型,在一些典型的市场上有些用户量,虽不必很大,但在所在市场必须是前3为好。

  提问:有了好的产品或者好的想法,去跟VC谈,要做哪些准备?

  南立新: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对6分钟演讲者的要求是,必须要了解你所要面对的VC,他投资过的企业,他的个人经历,他所在投资机构的特点。此外,*是CEO或核心创始人一道向他做介绍,至少CEO要参与回答问题。所谓投资就是投人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