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业家见风投12件囧事 吃大餐不付账穿的像鳄梨

著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采访了一些风投家和创业家,要求他们讲述一些记忆深刻的关于彼此会面时发生的灾难性事故。他们记下了一些非常搞笑的故事,包括有些创业家见面时穿的像个鳄梨,有些风投家给一些破产的CEO留下了账单,有些人甚至在会面过程中睡着了。
2011-05-30 08:48 · 搜狐网  MK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著名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采访了一些风投家和创业家,要求他们讲述一些记忆深刻的关于彼此会面时发生的灾难性事故。

  他们记下了一些非常搞笑的故事,包括有些创业家见面时穿的像个鳄梨,有些风投家给一些破产的CEO留下了账单,有些人甚至在会面过程中睡着了。

  不敢在公开场合发言吗?担心自己的幻灯片不够有趣吗?说话不够流利吗?好消息!

  如果你担心自己在即将来临的与投资者的会面上存在上述问题,现在可以放心了,因为你*不会遇到比以下故事中更荒唐的情况。

  当然,我们不是只对悲剧有特别的恶趣味,其中也有一些值得吸取的宝贵教训。

  1. 一位创业家在会面中致使其公司副总裁当场睡着

  故事内容:假如你让你的风投家睡着的话,你的事业可能就不会有个好的开始。

  《华尔街日报》上刊登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位CEO在与其风投家们会面时,他的话被自己公司的广告销售副总裁的鼾声给粗鲁打断。

  结局:据《华尔街日报》官网报道:“不用多说,这家公司未能得到Canaan的投资基金。”

  教训:Canaan公司的市场部主管Gina Vakili这样告诉《华尔街日报》官网:“那个CEO继续装作没有任何事情发生的样子,当然了,如果当时房间里有头大象,大家应该都会承认了。”

  2. 一位创业家在见面时穿得像个鳄梨

  故事内容:对风投家来说,可能没有什么比见面的对方穿得像个绿色的糊状食物更倒胃口的事情了,但是这依旧无法阻止一位女士在与纽约风投家史蒂夫•布罗托曼(Steve Brotman)见面时穿得像个鳄梨。

  据美国读写网报道,布罗托曼告诉这位女士:“我们辅一见面,你就失去了与我的合作机会。”

  结局:布罗托曼表示:“我并不打算与一位穿得像个鳄梨的女士合作。”

  教训:读写网写道:“不要让你的产品影响到你的衣着品味,风投家们并不享受一些无厘头的行为。”

  3. 一位创业家自以为非常特别,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故事内容:Foundry集团的赛斯•莱文(Seth Levine)明确规定:不签保密协议,但是一位厚脸皮的创业家自认为自己可以成为特例。

  一位创业家在邮件中说道:“赛斯,我想要就某个初创公司的相关事项与你见个面,我需要你的帮助,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申请到任何专利,我需要和你签订一个保密协议,可以吗?”

  莱文礼貌地回复了该创业家,告知对方他并不签订任何保密协议,但是他给了对方一个机会在不签订任何协议的情况下向他介绍该专利项目。之后该创业家回复道:

  “赛斯,让我们摆脱这些条条框框吧,保持到我的专利申请到之前就可以,我相信我遇到了多年来的*的生意机遇之一,这并不是我头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仅供你参考,不管你如何缩减数目,这都是笔年收益上200亿的生意。我已经有了样本软件,我需要你帮我组建一个团队,然后一旦产品发布,收益就会接踵而至,所以,请再三考虑一下。”

  结局:莱文在其博客文章中写道:“真的吗?这就是你要与我合作的态度吗?我是不是该为了这个潜力无限的机会开小灶,并改变我一直以来的基本原则,我是否该仅凭我们之前一系列的邮件来往就认定你是个有能力的管理者、有效率的宣传家以及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

  教训:无论你的主意和想法有多么棒,也别轻易期望风投家们会为你开特例。要记住,你的公司业务只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并不是风投家们的,他们一开始只会给你一个见面会谈的机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