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飞尼迪PE基金成首家获批QFLP 额度3亿美金

5月24日消息,英飞尼迪集团今日宣布获得重庆市政府首家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批准,额度为3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家获得3亿美金QFLP额度的PE。
2011-05-24 17:28 · 腾讯财经  解音   
   
  5月24日消息,英飞尼迪集团今日宣布获得重庆市政府首家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批准,额度为3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家获得3亿美金QFLP额度的PE。

  他们是在重庆举行的QFLP试点获批的庆祝仪式上宣布上述消息的。重庆市长黄奇帆出席并主持了上述庆祝仪式。

  英飞尼迪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跨境基金管理集团。据悉,该集团今日同时宣布,将于近期在重庆设立一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高附加值投资,重点关注高端制造,生物制药清洁技术IT和水处理技术。

  目前受我国的外汇政策限制,外资PE在境内设立并募集人民币基金一直存在困境,而QFLP试点方案的推出可能使得境外资本参与人民币基金进行境内股权投资有实质性突破。

  分析称,首先是美元汇兑问题,QFLP新试点方案在这一问题上有较大突破,即QFLP投资境内基金可以享受在基金层面结汇成人民币并以人民币进行项目投资的便利。另外在境内投资收益与本金购汇成外汇并返还给境外投资人时,QFLP制度将提供自由结汇的绿色通道,这将极大鼓舞境外PE资本投资中国境内企业的热情。

  英飞尼迪投资集团创始人和管理合伙人高哲铭先生(AmirGal-Or)表示:“能够获得QFLP额度的认证是中国政府对于英飞尼迪投资价值的一种认可和信心。”

  另据资料显示,英飞尼迪集团和重庆市政府已经接触了相当长一段时间,双方于今年4月份签署了《谅解合作备忘录》以设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