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凰新媒体公布IPO发行价区间 最高募集1.79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凤凰新媒体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准备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1276.7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格区间为12.0美元至14.0美元。按此发行价格计算,凤凰新媒体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高募集1.79亿美元资金。
2011-04-28 09:19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凤凰新媒体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准备通过首次公开招股(IPO)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发行1276.7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价格区间为12.0美元至14.0美元。按此发行价格计算,凤凰新媒体将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高募集1.79亿美元资金。

  凤凰新媒体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公司此次将发行11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新股,此外公司股东还将通过此次首次公开招股抛售126.7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凤凰新媒体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8股A级普通股,每股票面价值为0.01美元。凤凰新媒体表示,在此次首次公开招股结束后的30天时间内,负责公司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证券承销商,将有权以发行价从公司手中购买最多191.512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

  在首次公开招股结束之后,凤凰新媒体的流通股将包括A级流通股和B级流通股。A级流通股和B级流通股的持有人拥有不同的投票权和兑换权。每股A级流通股拥有1票投票权;每股B级流通股拥有1.3票投票权,并可在任意时间将B级流通股转换为A级流通股。无论在任何时候,A级流通股都不能转换成为B级流通股。

  凤凰新媒体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FENG”。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将担任凤凰新媒体此次首次公开招股的联席证券承销商。

  凤凰新媒体提交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底,公司共有2.22亿用户,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付费服务。其中,在2010年有39%的收入来自其广告业务。凤凰新媒体在2010年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410万元(约合1120万美元),总营收为人民币5.287亿元(约合8010万美元)。2009年,上述两个数据分别为人民币28.7万元和人民币2.623亿元。

  高管及股东持股情况:

  凤凰新媒体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凤凰卫视副总裁、凤凰新媒体首席执行官刘爽(微博)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持有公司2.96%的股份;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刘爽的持股将降至2.51%。凤凰新媒体首席运营官李亚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持有公司2.32%的股份;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李亚的持股将降至1.97%。此外,凤凰新媒体首席财务官刘千里等高管的持股量均在1%以下。

  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凤凰新媒体所有董事和高管合计持有公司6.55%的股份。在首次公开招股结束之后,他们的持股比例将降至5.55%。

  在主要股东方面,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是凤凰新媒体*的股东,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持有62.44%的股份;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下滑至52.17%。晨兴创投(Morningside China TMT Fund)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持有12.18%的股份;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晨兴创投的持股比例将下滑至10.32%。

  英特尔旗下风险投资公司英特尔资本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持有凤凰新媒体10.15%的股份。在此次首次公开招股中,英特尔资本将出售780万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2%。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英特尔资本的持股比例将降至7.31%。此外,Bertelsmann Asia Investments AG此前也持有凤凰新媒体3.04%的股份。该公司在此次首次公开招股中将抛售234万股普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后,Bertelsmann Asia Investments AG的持股比例将降至2.19%。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