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4月美IPO市场火爆 完成21笔交易融资56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市场非常火爆,已经完成了21笔交易,融资总额达56亿美元,平均回报率达18%。
2011-04-27 11:56 · 腾讯科技  小贝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市场非常火爆,已经完成了21笔交易,融资总额达56亿美元,平均回报率达18%。

  其中*规模的一笔融资来自于麦当劳全球*的特许经营商Arcos Dorados(ARCO),该公司在拉丁美洲拥有1755家分店,通过IPO融资12亿美元。中国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奇虎360(QIHU)则是上市后表现*的公司,目前股价已经比14.50美元的发行价上涨了131%。

  最近申请上市公司数量的增加是美国IPO市场的又一个积极信号。4月份以来,共有31家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上市申请,这已经是自2007年8月40家公司提交上市申请以来最活跃的一个月。此外,这个月将近一半的上市申请是在上周提交的,这些申请上市的公司覆盖各个领域,包括一些热门行业。

  互联网门户/内容提供商

  人人网(RENN)是中国*的社交网络平台,拥有1.17亿用户,该公司计划以每股9美元到11美元的价格发行531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并融资5.31亿美元。在公开发行的同时,人人网还将进行私募发行,通过阿里巴巴集团、上海文广集团(SMG)旗下的CMC华人文化基金、中信产业基金等募集1.1亿美元。

  Bankrate是一家*的基于互联网的个人金融信息发布、聚合和分销服务提供商,该公司上市融资5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实现3.01亿美元的销售收入。高盛、美林、花旗和摩根大通担任Bankrate上市的主要承销商。

  Zillow是一家提供美国1亿多房屋的详细房地产信息的在线商店,该公司计划通过上市融资5200万美元。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公司去年销售额达到3100万美元,比2009年增长近一倍。花旗将担任主要的承销商。

  世纪佳缘(DATE)是中国*的在线交友网站,拥有超过4000万注册用户,该公司于4月20日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融资1亿美元。去年世纪佳缘营收为2500万美元。美林和花旗将担任主要的承销商。

  按需软件(On-demand software)公司

  Trustwave(TWIH)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按需遵从管理软件提供商,该公司提交上市申请,计划融资1亿美元。Trustwave去年销售额为1.12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资本将担任Trustwave上市的主要承销商。

  WageWorks(WAGE)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员工健康、通勤和其它支出账户福利项目的按需软件公司,该公司申请上市并计划融资7500万美元。去年WageWorks销售额为1.12亿美元,瑞信和William Blair将担任该公司上市的主要承销商。

  零售

  Francesca's(FRAN)是一家销售女性服饰的连锁店,在美国38个州开设有236家分店,该公司计划融资1.5亿美元。该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1.35亿美元。2010年2月,私募公司CCMP资本收购了Francesca's的控股权,目前持有该公司84%的股份。高盛、摩根大通和Jefferies & Co.将担任该公司上市的主要承销商。

  Party City(PRTY)是一家覆盖美国800多个地区的装饰品设计、生产和销售商,该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请显示,计划融资3.5亿美元。去年Party City的销售额为16亿美元。2004年4月,私募公司Berkshire Partners收购了该公司36%的股份,Weston Presidio收购了17%的股份。高盛、美林、巴克莱资本和德国银行证券将担任主要承销商。

  Bluestem Brands(BSTM)是一家多品牌零售商,面向中等收入消费者销售多个领域的产品。该公司计划上市融资1.5亿美元。在截至2011年1月28日的过去12个月,该公司的销售额为5.21亿美元,同时还提供信贷服务,允许消费者延期付款。德国银行证券和Piper Jaffray担任主要的承销商。

  可再生能源公司

  KiOR(KIOR)是一家利用非仪器原料生产燃料的平台服务商,该公司计划通过上市融资1亿美元。这家公司尚未创收,瑞信、瑞士银行和高盛担任该公司上市的主要承销商。

  BrightSource Energy(BSE)是一家太阳能技术公司,该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请显示计划融资2.5亿美元。该公司去年销售额为1300万美元,VantagePoint Capital Partners持股比例为25%,Alstom Power持股比例为18%,摩根士丹尼持股11%,Draper Fisher Jurvetson持股7%。高盛、花旗和德国银行证券担任主要承销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