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点网正式开放注册 许朝军已获千万美元投资

4月7日消息,前盛大边锋总裁许朝军(微博)创办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点点网(diandian.com)今日开放注册,网友可通过点点网多个子博创建、投稿功能成为基于互联网社交应用的电子杂志编辑者。
2011-04-08 08:36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4月7日消息,前盛大边锋总裁许朝军(微博)创办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点点网(diandian.com)今日开放注册,网友可通过点点网多个子博创建、投稿功能成为基于互联网社交应用的电子杂志编辑者。

  据了解,点点网效仿的是美国微博客Tumblr,2010年以来Tumblr发展势头非常迅猛,已经拥有1100万个博客注册用户,并成功融资4000万美元,而支撑Tumblr背后的员工数量只有16人,到2010年底也仅仅是20人。

  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认为,国内社会化媒体经历BBS、BLOG、SNS、Twitter等发展阶段后,用户习惯将趋于碎片化内容和高质量整合内容的双轨道发展,这也使得微博客会迎来高速发展。

  知情人士向腾讯科技透露,点点网基于几大特点:“轻博客”概念:抛弃了传统博客繁冗复杂的形式和单一的产品体验,点点网采用简洁的设计哲学,杂志设计风格的模板体验和自定义的系统配合为用户带来视觉冲击;支持一个账号下建立多个主题博客:轻博客的概念在于用户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习惯等生活各个维度编辑主题内容,每一个主题都可以形成独立的博客页面,并且支持多人编辑、分享功能。

  另外,国内*家引入投稿功能:每一个博客页面都开设了“投稿”功能,如果每一个博客就是一本精美的杂志,那么基于拥有同样兴趣爱好的网友就是这个杂志社的创作者。投稿功能将内容的编辑和创作完全开放给每一个志同道合的网友;

  此外,还采用完全的内容和兴趣导航模式:传统模式基于人际交互传播,强调的主体是个人,而点点网打破了人的局限,将每一个人关注的内容变成交互和传播的主体,成为一个全新的、真正致力于“高质量内容发布和传播”的轻博客社区。

  值得注意的是,许朝军的点点网推出后立即受到业界广泛关注,不久前点点网获得创新工场100万到200万美元融资,许朝军本人也已加入创新工场推出的明星创业家计划,并在创新工场办公。此后不到一周时间,点点网受到VC疯狂追捧,在产品还没正式推出的情况下,再度获得红杉资本和联创策源1000万美元的融资,目前正在签署相关协议。

  据悉,点点网近期还将推出手机移动客户端,试水移动终端业务拓展,相关融资细节也将公布。有观点指出,这也意味着国内首家基于兴趣和内容分类模式的全互动WEB2.0模式正式亮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