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点网展开A轮融资 红杉及联创策源有意参与

3月24日消息,继获得创新工场至少100万美元融资并加入明星创业家计划后,点点网(diandian.com)创始人许朝军今日透露,公司正在洽谈新一轮融资,红杉和联创策源均对点点项目感兴趣。
2011-03-24 16:21 · 速途网     
   

  3月24日消息,继获得创新工场至少100万美元融资并加入明星创业家计划后,点点网(diandian.com)创始人许朝军今日透露,公司正在洽谈新一轮融资,红杉联创策源均对点点项目感兴趣。

  据了解,今年初许朝军宣布从盛大边锋离职,并选择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创业。许朝军随后模仿美国微博客Tumblr推出了点点网点点网定位为简单的轻博客社区,用户只需点击鼠标便可快速发布、分享自己喜欢的内容。

  随后,腾讯科技率先爆料,点点网已获得创新工场100万到200万美元融资,许朝军本人也已加入创新工场推出的明星创业家计划,并在创新工场办公。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微博)也爆料,称去年中期已向许朝军发出合作邀请。

  点点网获得融资的情况比想象中快。近日知情人士透露,点点网在获得创新工场百万美元注资之后,又获得来自红杉资本和联创策源1000万美元的融资。对此,许朝军证实正在进行A轮融资,目前进展比较顺利,不过还没有签署协议细节。

  “点点网推出后获得了很多风险投资的注意,包括红杉资本和联创策源与我们都有接触,当然还有其他VC。不过,目前还不好透露具体的融资细节,可能宣布时间要到4月初。”

  许朝军还透露了目前项目进展,称点点网已经推出了iPhone、Android浏览器版本,不久还将推迟iPhone客户端。此前他还在腾讯微博中招聘人才,诚邀各路精英加盟。许朝军称,目前最缺IPHONE/ANDROID开发工程师,还需要点点社区运营负责人。

  据悉,美国微博客Tumblr去年以来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用户已达1100万个博客注册用户,员工数量却还不到20人。许朝军选择这一项目主要源于其成本低但见效快。

  有分析人士指出,许朝军离职创业后能获得这么多资金的追捧主要由于他过去经验丰富、能力*。资料显示,许朝军16岁考入清华,取得计算机学士学位。2000年加入搜狐,是原CHINAREN创业团队成员,2005年升任搜狐技术总监。2006年担任千橡副总裁兼校内网负责人。2010年加入盛大盛大在线COO。随后转任杭州边锋总裁一职到今年初离职创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