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曝投资许朝军内幕:一场由烤鸭引发的投资

“我和创新工场的合作还是缘分使然,我在社区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创新工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有很深的见解,自夸一点说就是珠联璧合”。3月3日下午,移动社区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揭秘点点与创新工场达成合作的细节。
2011-03-04 10:23 · Donews  向霜   
   

  “我和创新工场的合作还是缘分使然,我在社区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创新工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有很深的见解,自夸一点说就是珠联璧合”。3月3日下午,移动社区点点网创始人许朝军揭秘点点与创新工场达成合作的细节。

(许朝军点点网页面截图)

  之前,有报道称盛大边锋总裁许朝军离职,将自己组建团队进军移动互联网。很快,点点网获得创新工场200万美元天使投资的消息也不胫而走。

  对此,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具体投资金额不方便公开透露,但是与许朝军合作的达成有很深的渊源。

  李开复介绍,四五年之前已经认识许朝军,当时对方还供职于人人网,与自己主办的公益项目我学网进行了合作。之后,在2010年的站长大会上,两人刚好坐在一起,因此有了直接交流的机会,知道了许朝军想出来创业的想法,向对方发出了合作的邀请。到2010年年底,两人相约在全聚德吃烤鸭,详细沟通了创业的想法和计划,基于许朝军在社区方面的丰富经验,李开复称“只要你开始做,我肯定毫不犹豫地投资”。

  许朝军说,这更像一种命运的力量,是缘分成就了这次合作。而谈到为何没有留在盛大集团继续创业,而选择了创新工场的平台,许朝军认为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自己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李开复在文章中写到的“做人就要做有影响力的人”这句话影响了自己的成长,因此也在自己开始工作后与李开复有了多次合作;

  第二,自己与创新工场优势互补,自己在社区方面有一定的经验积累,创新工程则对移动互联网有很深的见解,因此两者一起合作移动互联网社区,算是珠联璧合;

  第三,看重孵化的形式,认为这种形式更适合点点团队,也能充分利用时间来迅速做好点点。

  许朝军还表示,自己和创新团队的氛围很合拍,因为这里大多是80后,对自己坚持、喜欢的东西狂热且偏执,对事业抱有*梦想,因此希望把这些热情、专注聚集在一起,让点点成为真正拥有web2.0精神、价值观的轻博客社区。

  目前,点点网还在内测阶段,用户需要通过邀请码才能注册、登陆使用。由网站的设置来看,页面风格酷似微博,但上传内容却包括短句、照片、场频、视频等多个栏目。  李开复表示,点点具有微博无法完成的社交功能。许朝军也表示,点点的核心还是博客,但是将以全新的形式体现,当网站开放之后,用户可以订阅内容、绑定自己的网站域名等。而对于产品未来的商业模式,许朝军也称更关心如何迅速扩大用户规模,因为有了规模,盈利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