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Accel新募两只中国基金:总规模13亿美元

传媒巨头IDG和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组建的合资公司IDG-Accel近日完成了总规模达13亿美元的两只中国基金的募集工作。
2011-04-02 11:00 · 新浪科技  夏天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消息,传媒巨头IDG和风险投资公司Accel Partners组建的合资公司IDG-Accel近日完成了总规模达13亿美元的两只中国基金的募集工作。

  IDG-Accel合伙人熊晓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募集基金的规模要远大于公司之前所募集的基金,因为中国市场异常火爆。他表示,中国目前有超过5亿互联网用户,2005年IDG-Accel刚刚开始在中国投资时仅为3亿。不仅仅是互联网,数字媒体、电子商务和移动市场都迅速增长,其他如医疗保健、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也是如此。

  之前已经有消息称IDG-Accel将进行新基金募集,此次该公司的声明证实了基金融资规模。据悉,Accel计划宣布再募集一只基金,可能是与其美国业务有关。

  IDG-Accel此次募集的两只基金分别为IDG-Accel 中国成长基金III和中国资本基金II,前者募资规模为5.5亿美元,主要用于投资处于起步阶段、迅速增长的公司,而后者募资规模为7.5亿美元,用于投资发展较为成熟、即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公司。

  IDG自上世纪90年代初九开始在中国投资,凭借着在百度、腾讯、携程网和当当网等大手笔投资在中国名声大振。有传言称,仅当当网一家就为IDG带来了至少2亿美元的回报。而Accel则是*家向Facebook大规模注资的风投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