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熊晓鸽:IDG今年计划10家海外上市 中国概念股逢好时机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中国概念股赴美上市的好时机,中国概念受到美国市场的欢迎,而IDG资本今年计划10家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上市。
2011-05-06 10:25 · 新浪财经  段皎宇   
   

  美国东部时间5月5日(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后,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中国概念股赴美上市的好时机,中国概念受到美国市场的欢迎,而IDG资本今年计划10家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上市。

  中国概念股正逢上市好时机

  今年5月,被称作“华尔街历史上最密集中国互联网IPO潮”的帷幕正在拉开。5月4日人人网登陆纽交所,市值突破70亿美元。随后,5月5日网秦、5月11日世纪佳缘、5月12日凤凰新媒体陆续上市,此外有消息称,淘米网迅雷、土豆网等公司也被认为将在5月赴美上市。

  近年来,中国概念股赴美上市的趋势越演越烈,并且受到美国投资人的追捧。对此,熊总对新浪财经表示,在公司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因发展的需要就必须上市,但需要寻找一个合适的股市并能够发行一个好的价钱。目前,中国概念股基本以传统互联网的模式向海外融资,并出现很多第二代互联网公司。

  中国已经称为全球*的互联网市场,而且正在扩大发展,同时结合3G手机移动媒体平台,这种跨平台的快速发展未来将会将创造非常可观的价值。同时,这些平台的搭建,为内容提供商在未来两年提供了更大的发展。

  熊晓鸽表示,对于美国资本市场来讲,在经历了金融危机的不景气之后,开始利用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但印好的这些钞票要流通到哪里去呢?这就需要把钱放到资本市场上去,并尽早地得到回报,中国概念股赴美上市则满足了这些资本投资获利的要求。投资人永远跟着利益跑,不论这个利益是从哪个国家来,而中国的快速发展正是美国市场所看重的。

  在刚刚结束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股神巴菲特同样对中国的投资前景充满了期待,他对新浪财经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会发展得越来越好。从现在起十年、或者二十年,我可以清楚地看到目前形势的大幅改善。”股神对中国前景的看好,更加鼓励美国投资人追捧中国概念股的趋势。

  同时,熊晓鸽对新浪财经透露,IDG资本今年计划有10家投资的公司将在国内外市场上市。自今年春节开始,IDG资本在美国开始路演,一次融资13亿美元,将用这些资金投资更多的潜力公司。

  股神家中的座上客

  熊晓鸽巴菲特小儿子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的好朋友,尽管两人相识仅仅数月,但对音乐的热爱和慈善的共识令他们很快一见如故。这使得熊晓鸽此次以巴菲特家族朋友身份参加股东大会,能够得以近距离地与股神及其家人接触。而这一切经历,又被初次使用新浪微博的熊晓鸽时时分享出来,让更多网友了解到股神真实的家庭生活。

  熊晓鸽对新浪财经表示,“我在美国做投资这么多年,也是*次参加这个大会,并且非常幸运地近距离地拜访巴菲特的家和他的家人,所以也非常愿意跟大家有所分享。”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