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PE基金回报率17.6% 超过欧美股票市场投资回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Preqin研究报告显示,全球PE公司在截止至2010年6月之前12个月内的回报率为17.6%。该回报率超过了美国和欧洲的股票市场的投资回报,但低于新兴市场的投资回报。
2011-02-28 11:4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2月2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Preqin研究报告显示,全球PE公司在截止至2010年6月之前12个月内的回报率为17.6%。该回报率超过了美国和欧洲的股票市场的投资回报,但低于新兴市场的投资回报。

  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上涨14.4%,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欧洲指数涨5.7%,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涨幅是23.2%。

  Preqin的报告跟踪了超过5300家PE基金,这些基金覆盖了所有的投资类型和地理区域,占全球PE行业的70%左右。报告称,随着PE行业逐步从金融危机后的大量资产贬值中恢复过来,PE回报率持续上升。然而2006年及以后成立的基金仍处于亏损状态。

  报告指出:“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基金仍处于其投资周期的早期阶段,随着基金经理逐步增加投资的价值,基金回报率也会相应提高。”

  在不同种类的PE基金中,收购基金回报率最高,为20.7%。其中,巨型收购基金回报率为23.6%,小型和中型市场收购基金的回报率分别为19.1%和17.9%。支持创业企业的VC基金回报率为8.4%。FOF回报率为11.6%,夹层基金回报率为6%。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2/2011022820632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