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估值900亿美元 股东欲售10亿美元股票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过,一群Facebook股东正在二级市场寻求出售10亿美元股份,按此计Facebook估值超过了700亿美元。
2011-04-28 08:55 · 搜狐网  Solo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路透社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过,一群Facebook股东正在二级市场寻求出售10亿美元股份,按此计Facebook估值超过了700亿美元。

  这是Facebook股票至今为止*的宗交易,它也显示了早期投资者的担忧,害怕Facebook的市值无法跟上增长速度。

  在此之前,股东们对Facebook的估值为900亿美元,但后来降低了价格。如果按900亿美元估值计,Facebook市值比时代华纳和新闻集团市值总和还要大。买家在如此高的估值面前退却了。

  投资投资公司CMEA资本合作人吉恩(Sumeet Jain)说:“问题的关键在于目前的估值很难求证,很难想像在未来几年它会成为市值2700亿的公司。”

  消息人士说,一些Facebook员工也参与了此次售股交易,他们正在等待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和CFO大卫·爱博斯曼(David Ebersman)的批准。

  对此Facebook拒绝评论。

  明年Facebook就准备IPO,许多VC、富有个人投资者和投资银行都想赶在IPO前分一杯羹。例如,Facebook从高盛和俄罗斯DST融资5亿美元,估值达到500亿美元。就在此后一周,General Atlantic又向它注资,估值达到650亿美元。

  知名风投家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说,他最近也打算购买Facebook股份,但是因为估值没有吸引力而放弃了。

  一位富有个人投资者近几月来不断打电话买Facebook股票,金额约为2-10亿美元,也因为估值太高而旁观。该人士说:“价格完全由私有交易市场确定。”他不愿透露姓名,只是说估值达到900亿美元,他说:“我如果现在不能立刻出售,我就不会去拥有。”

  Facebook是全球*的社交网站,2010年前9月净利3.55亿美元,营收12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