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风投KPCB参与团购网站Groupon新一轮融资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将参与团购网站Groupon最新一轮的融资。
2011-01-10 08:31 · 腾讯科技  明轩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五透露,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公司KPCB,将参与团购网站Groupon最新一轮的融资。

  Groupon于2010年12月17日“申请在G轮融资中发行价值9.5亿美元的优先股”。Groupon本轮融资金额,创出自1995年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募集资金以来的新高。在提交给特拉华州的文件中,Groupon称该公司打算以每股31.59美元的价格,出售最高3010万股优先股,总额略高于9.5亿美元。Groupon本轮融资对公司的估值为47.5亿美元。

  在进行融资之前,Groupon刚回绝了谷歌6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此前有消息称,Groupon本轮融资已完成过半,参与该公司本轮融资的公司包括俄罗斯投资公司DST、摩根士丹利、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和富达公司(Fidelity)。多方消息证实,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也将会参与Groupon本轮的融资。目前尚不清楚还有哪些公司参与了Groupon的本轮融资,以及本轮融资将在何时结束。

  Groupon本轮融资的目的之一,在于为现有股东提供流动资金,包括安抚那些当初因公司拒绝谷歌而心怀不满的人。近期,Groupon的股东每人都收到了一封邮件,Groupon在邮件中表示愿意收购当前股东持股总额的15%。此外,证交会的文件也显示,目前已融到的5亿美元中,有3.45亿美元将用于发放给内部人士。

  KPCB近期在硅谷展开了激进投资活动。此前,该公司参与了微型博客Twitter的最新一轮融资,对该公司投资1.5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