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loudpic获戈壁等600万美金注资 将建立新加坡分部

近日,亚洲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戈壁")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EDBI"),共同向软件公司Cloudpic(tm) Global Inc.(以下简称"Cloudpic")注资600万美元,以扶持亚洲数以百万计的创意人才进入世界一流的内容制作领域。
2011-01-07 10:38 · 投资界     
   

  投资界1月7日消息,近日,亚洲领先的风险投资公司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戈壁")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以下简称"EDBI"),共同向软件公司Cloudpic(tm) Global Inc.(以下简称"Cloudpic")注资600万美元,以扶持亚洲数以百万计的创意人才进入世界一流的内容制作领域。

  Cloudpic是数码娱乐行业云技术应用的领军者,曾革命性地开创了数字内容虚拟工作室技术。这轮融资将用于建立其新加坡分部以及开拓亚洲量大质高但成本低廉的本地市场。

  Cloudpi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庄士杰认为,如今,全球数字内容产品正经历着巨大的转型,逐步从密集型的实体工作室过渡到依靠技术手段实现远程控制内容制作的虚拟工作平台阶段,世界各地的联系已不再受到地域的限制。并表示:"我们创建Cloudpic这一平台将为工作室、艺术家、制片人及投资者建立一座跨地域跨文化的国际桥梁,从而为世界一体化的合作扫清障碍。亚洲是世界上创意和生产力增长最快的地区,我们希望Cloudpic的服务能够通过新加坡这一平台辐射到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亚太地区。"

  EDBI首席执行官朱瑞毓表示:"Cloudpic创新型的虚拟演播室技术和商业模式令人感到激动,它将促进世界各地的电影公司和内容提供商实现远程协作,也将进一步增强新加坡数字媒体制作体系的实力并巩固其亚洲数字媒体中心的地位。我们将帮助Cloudpic在亚太地区实现更好的发展,也将与其分享EDBI丰富的网络以及与中国、印度等亚洲市场的密切联系,这一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非常值得期待。"

  领导了本轮投资的戈壁合伙人刘伟杰先生谈到:"作为投资者,我们总是在寻找项目阶段重点考量公司的职能与管理,本次Cloudpic进驻新加坡,让我们感受到了新加坡政府对这一项目的重视与扶持,这将为Cloudpic发展成为一个世界一流的内容产业相结合的管理平台铺平道路,并将衍生出更多极具投资吸引力的媒体项目。"此前,戈壁因看好Cloudpic的产品与管理平台已向其进行过第一轮注资,金额达到数百万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1/201101072038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