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利博纳登陆纳斯达克 曾获红杉海纳亚洲等注资

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昨日登陆纳斯达克,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公司。保利博纳开盘价为8.41美元,较8.5美元发行价下跌1.06%。
2010-12-10 08:53 · 投资界     
   

  投资界12月10日消息,民营电影公司保利博纳昨日登陆纳斯达克,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公司。保利博纳开盘价为8.41美元,较8.5美元发行价下跌1.06%。保利博纳本次IPO拟发行117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保利博纳此次募集资金约9945万美元。

  据清科数据库显示,2007年7月,红杉中国、海纳亚洲投资保利博纳,金额为1000万美元;2009年6月14日,保利博纳完成第二轮1亿元融资,进行电影院投资,红杉海纳亚洲与经纬中国参与投资,经纬徐传陞加入保利博纳董事会;2010年6月,保利博纳获第三轮融资。除红杉外,优势资本也参与了此轮融资,投资金额150万美元。

  目前,国内已有3家影视公司上市,分别是借壳香港上市的橙天嘉禾,以及登陆深圳创业板的华谊兄弟华策影视清科研究中心的分析师张亚男认为,未来影视制作与发行公司IPO进程或将进一步提速。

  保利博纳是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以电影发行为核心的民营电影公司。前身为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2003年,被中国保利集团并购,成立保利博纳。保利博纳核心业务为电影发行,但是其业务模式也向内容制作和院线方面扩展。

  相关资讯:

  红杉孙谦:上市将推进博纳影业产业链布局

  博纳影业9日在纳斯达克上市。针对此事,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孙谦表示,上市对于博纳影业在产业链布局和公司提升方面将有积极推动,同时他指出中国电影行业仍在起步阶段,发展前景广阔。【详细

  海纳龚挺:博纳上市标志大娱乐公司走向世界

  博纳影业9日在纳斯达克上市。针对此事,海纳亚洲投资基金董事总经理龚挺表示,博纳上市标志着国内的大娱乐公司走向世界。龚挺指出近两年电影票房都呈双位数增长,发展势头直追当年的网游公司。【详细

  经纬张颖:中国电影市场拐点已经到来

  博纳影业9日在纳斯达克上市。针对此事,经纬创投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联合创始人张颖表示,国内影业公司做大做强是一个必然趋势,这同时也将帮助我国成为文化产业强国,中国电影市场的拐点已经到来。【详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2/201012102021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