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获今日资本和红杉资本7000万美元投资

5月6日上午消息,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宣布获得今日资本和红杉7000万美元投资。这是继去年5月该网站宣布获得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和蓝驰创投联合投资的2000万美元后的又一轮融资。
2011-05-06 13:28 · TechWeb  李晴   
   

  5月6日上午消息,分类信息网站赶集网宣布获得今日资本红杉7000万美元投资。这是继去年5月该网站宣布获得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蓝驰创投联合投资的2000万美元后的又一轮融资。

  据悉,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分类信息行业和生活服务类网站所获得的*一笔投资。

  据赶集网透露,第三轮融资去年12月底就完成了,一直未对外公布。赶集网CEO杨浩涌介绍说,这轮融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品牌宣传、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投入,还会切入移动互联网领域,与手机厂商加深内置合作。

  杨浩涌此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透露,赶集网从2009年开始盈利,当年营收1000万人民币,去年达到1000万美金,预计今年能达到3000万美元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赶集网在一年半之内连续获得三轮融资,这也显示了资本市场对分类信息领域的期待。

  分类信息网站自2005年起引入中国,历经6年多的市场孕育和发展,增长势头强劲,已经成为继门户类网站、搜索引擎类网站之后,第三个增长最快速的互联网领域,也成为风投关注的另一热点。

  今日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国际性投资基金,目前独立管理着6.8亿美元的基金,主要来自英国政府基金、世界银行等著名投资机构。

  红杉资本创始于1972年,拥有18只基金,超过40亿美元总资本,总共投资超过500家公司,200多家成功上市,100多个通过兼并收购成功退出的案例。红杉资本作为全球*的VC,曾投资了苹果电脑、思科、甲骨文、雅虎和Google、Paypal,红杉投资的公司总市值超过纳斯达克市场总价值的1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