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易车网登陆纽交所首日涨3.75% 曾获联想等多轮投资

中国汽车门户网站易车网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登陆纽交所,股票代号为“BITA”。如果不包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及所谓“绿鞋条款”,易车网共发行1060万股ADS,融资1.27亿美元。
2010-11-18 09: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11月19日消息,中国汽车门户网站易车网美国当地时间11月17日登陆纽交所,股票代号为“BITA”。如果不包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及所谓“绿鞋条款”,易车网共发行1060万股ADS,融资1.27亿美元。

  易车网上市首个交易日表现活跃,股价最高达到13.58美元,最终收于12.45美元,高于发行价3.75%,共成交1232万股ADS,超过了IPO发行总额。

易车网登陆纽交所首日涨3.75% 曾获联想等多轮投资

  近期全球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将重新上市非常引人注目。最新消息表明,通用汽车在路演中间调高了发行价格,并加大了发行规模,从而有可能超过中国农业银行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的IPO。而通用汽车此次IPO的最大亮点也就是它在中国的成功发展。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本土销量约12%,而这种趋势还在不断扩大。此次通用汽车IPO路演事实上向全球投资者为中国汽车行业做了一个最好的诠释。

  易车网是继今年9月搜房网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后,又一个中国互联网公司挂牌。分析人士指出,这两个公司成功上市,充分代表了中国目前经济发展中房地产和汽车两个热点领域,也是中国经济和消费行业快速增长的体现。

  易车网于10月29日正式向SEC交首次公开发行(IPO)申请,计划以“BITA”为股票代码在纽交所上市,IPO承销商为花旗和瑞银。易车网将把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等项目。

  易车网提交的上市申请文件显示,创建于2005年的易车网共计进行了四轮融资:2006年3月9日完成第一轮融资,获联想投资翱科创投共计130万美元投资;2006年8月14日完成第二轮融资,获联想投资翱科创投约541万美元投资,2006年8月31日,DCM跟进投资约416万美元;2007年10月24日完成第三轮融资,获联想投资DCM共计1360万美元投资,2007年11月23日,和通投资和Georgian Pine Investments跟进投资140万美元;2009年7月20日完成第四轮融资,获贝塔斯曼亚太投资和总计1200万美元投资,同时DCM和和通投资跟进投资。

  易车网主要业务为向中国汽车行业提供网络内容和营销服务,收入来源包括汽车消费网站易车网(bitauto.com)、二手车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优卡网(ucar.cn)以及汽车行业数字营销服务公司新意互动(CIG)。

  相关资讯:

  图解易车网财报:金融危机曾致运营利润降99%

  中国汽车垂直网站易车网已于10月底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上市申请,计划11月18日登陆纽交所上市,发行价区间为10-12美元,将发行900万股ADS,拟融资8880万美元,承销商为花旗和瑞银。

  一旦上市成功,易车网将成为继搜房之后国内垂直领域又一上市企业,或许将掀起垂直领域上市潮。【详细

  易车网IPO在即 行业发展与竞争对手分析

  中国汽车垂直网站易车计划11月18日登陆纽交所,发行价区间为10-12美元,将发行900万股ADS,每ADS与普通股兑换比例为1:1,拟融资8880万美元。

  易车主要业务为向中国汽车行业提供网络内容和营销服务,收入来源包括汽车消费网站易车网(bitauto.com)、二手车交易信息服务平台优卡网(ucar.cn)以及汽车行业数字营销服务公司新意互动(CIG)。【详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