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学大教育挂牌纽交所 募资1.28亿美元

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教辅模式闻名的中国学大教育集团(下称“学大教育”)美国当地时间11月2日,以“XUE”为交易代码,正式挂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学大教育IPO价格为9.5美元,高于IPO发行价区间7.25美元到9.25美元,共发行1340万份ADR,融资1.276亿美元,是迄今中国赴美IPO融资规模最大的教育类公司。
2010-11-03 12:50 · 投资界     
   

  投资界11月3日消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教辅模式闻名的中国学大教育集团(下称“学大教育”)美国当地时间11月2日,以“XUE”为交易代码,正式挂牌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学大教育IPO价格为9.5美元,高于IPO发行价区间7.25美元到9.25美元,共发行1340万份ADR,融资1.276亿美元,是迄今中国赴美IPO融资规模最大的教育类公司。

  高盛担任学大教育此次IPO的主承销商、Baird和William Blair & Company为承销团成员。

  学大教育上市继续了今年以来中国教育公司在美上市的良好表现。在首个交易日,学大教育开盘价达14.3美元,高于IPO价格50.5%,最终以高于发行价31%的12.5美元结束首日交易。全天交易非常活跃,共成交1046万份ADR,占此次发行总规模的78.06%。

  2006年9月,北京新东方(NYSE:EDU)在纽交所成功上市,开启了中国教育公司上市的先河,同时也带领了众多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投资中国教育行业的热潮。在2006年到2009年短短三年多时间,据不完全统计,先后有数十家中国教育公司获得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总计投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新东方目前股价107.5美元,市值达到41.3亿美元,相比IPO时都增长了616.67%,成为中国教育行业的一面旗帜。

  随后中华教育网,ATA,中国远程教育(中华会计网校)也在2007年和2008年先后在美国上市。其中中国远程教育于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之后,抓住2008年7月份一个短暂的时间窗口,在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金融危机中间中国在美国证券市场仅有的2个IPO之一。

  当日历翻到2010年,中国教育行业开始掀起赴美上市热潮。安博教育(NYSE:AMBO)率先于8月5日在纽交所上市,融资超过1亿美元,为教育概念股于金融危机后重返美国市场开启了良好的示范作用。10月8日环球雅思(Nasdaq:GEDU)成功上市,融资6700万美元。10月20日学而思(NYSE: XRS)成功登陆纽交所,第一天股价即上涨50%,市值突破10亿美元。再加上学大教育,至此,2010年共有四家教育公司在美国上市,除了规模较小的环球雅思在纳斯达克上市以外,其它三家作为各自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都在纽交所上市,并且都有良好的上市后表现。这样,在纽交所已经形成了以新东方安博教育,学而思,学大教育为代表的一个中国教育概念股板块,对国际投资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这种板块效益的形成,对未来中国教育公司继续到纽交所上市产生了很大的正面效应。

  在美上市教育行业公司一览(按IPO时间排列)

公司名称
代码
IPO规模(美元)
目前市值
(美元)
上市日期
主要PE
投资者
交易所
中国学大
教育集团
XUE
1.276亿
8.4亿
2010112
鼎晖创投
NYSE
学而思
教育集团
XRS
1.2亿
12.4亿
20101020
NYSE
环球雅思
GEDU
0.67亿
2.51亿
2010108
软银赛富
Nasdaq
安博教育
集团
AMBO
1.07亿
8.43亿
201085
英联投资
麦格理资本、
思科、CID等
NYSE
中国远程
教育
DL
0.62亿
1.79亿
2008730
晨星基金
NYSE
全美测评ATA
ATA
0.46亿
1.1亿
2008129
软银赛富
Nasdaq
CEDU
0.682亿
1.33亿
20071212
IDG
Mcgraw-hill
Nasdaq
新东方
教育集团
EDU
1.2亿
41.3亿
200696
NYSE

  纽交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戈指出,中国教育行业是典型的内需消费概念,在目前中国政府致力扩大内需,以及投资者预期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大背景下,以其成长迅速且风险较低的广阔投资空间吸引了一大批机构和零售投资者,而近期登陆美国市场的一批中国教育概念股的优良表现也反应出美国投资者对中国教育行业未来发展的憧憬。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31997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