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前三季度VC投资总额180亿美元 同比上升10%

道琼斯VentureSource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市场共计完成662笔交易,涉及金额55亿美元。其中,融资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5%,交易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尽管2010年第三季度融资总额有所下降,但前三季度已共计完成2016笔交易,涉及金额180亿美元,在融资总额和交易数量上较去年同期均提高10%。
2010-10-26 14:0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0月26日消息,道琼斯VentureSource的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市场共计完成662笔交易,涉及金额55亿美元。其中,融资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5%,交易数量较去年同期上升2%。尽管2010年第三季度融资总额有所下降,但前三季度已共计完成2016笔交易,涉及金额180亿美元,在融资总额和交易数量上较去年同期均提高10%。

  道琼斯VentureSource 全球研究主管杰西卡-坎宁(Jessica Canning)表示,“2010年前三季度风险投资总额的上升显示了融资环境和流动性市场的向好趋势。随着投资人手中现金的增多,投资交易量也开始上升。”

  第三季度的中位交易规模为5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同。

  数据一:天使投资和风投公司联合投资

  2010年前三季度,共计68笔交易由天使投资和风投公司共同完成,涉及金额2.82亿美元。该数据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2009年前三季度共计59笔交易由天使投资和风投公司共同完成,涉及金额2.36亿美元。

  杰西卡-坎宁表示:“风险投资家们开始物色更早期的公司、着手深入了解和逐步加强与天使投资人的合作,这个趋势在消费领域和互联网领域尤为明显。”

  数据二:投资人倾向投资商业技术

  2010年第三季度,商业和金融服务行业融资表现突出,共计完成了121笔交易,涉及金额8.4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2009年第三季度,该行业共计完成了103笔交易,涉及金额7.08亿美元。

  道琼斯VentureWire编辑斯科特-奥斯汀(Scott Austin)介绍说:“商业和金融服务行业的创业者们拥有两个优势:富有的消费者和清晰的盈利模式。企业通常资金充裕,也有很多企业愿意花钱来升级和购买新技术;同时,针对企业市场的创业者们通常从创业之初就有盈利模式。上述原因让这个行业的创业企业更容易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消费服务行业共计完成100笔交易,涉及金额5.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消费服务行业一直以来受消费信息服务行业推动,后者包括社会网络以及其他互联网公司。消费信息服务公司共计完成了83笔交易,涉及金额4.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

  数据三:软件推动IT行业投资

  2010年第三季度,IT行业的交易数量和融资数量均占很大比重,共计完成232笔交易,涉及金额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5%。其中,软件领域的投资上升67%,共计完成159笔交易,涉及金额10亿美元。

  数据四:医疗保健行业投资疲软

  2010年第三季度,医疗保健行业共计完成164笔交易,涉及金额17亿美元,融资总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1%。其中,生物制药领域共计完成73笔交易,涉及金额8.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医疗设备领域共计完成59笔交易,涉及金额6.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6%。

  数据五:可再生能源推动能源行业投资

  2010年第三季度,能源及公共事业行业共计完成21笔交易,涉及金额3.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多达成2笔交易,但投资总额下降了28%。可再生能源领域继续推动着能源行业的投资,共计完成16笔交易,涉及金额2.21亿美元。

  数据六: 更多早期公司获投资

  2010年第三季度,种子期和第一轮融资占交易总数的34%,占融资总额的20%,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2009年第三季度种子期和第一轮融资占交易总数的31%,占融资总额的15%。第三季度的后期投资占交易总数的42%,占融资总额的57%。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0/201010261991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