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PCB明年募新美元基金 关注TMT及生命科学领域

据路透社报道,凯鹏华盈(KPCB)考虑在明年成立又一支美元基金,重点关注TMT和生命科学领域。
2010-09-17 10:02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凯鹏华盈(KPCB)考虑在明年成立又一支美元基金,重点关注TMT和生命科学领域。

  KPCB中国基金总裁合伙人汝林琪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介绍说,KPCB在今年前8个月已经投资近10家公司,所处行业包括新型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清洁科技等。
  当被问及新基金的募集计划,汝林琪表示:“KPCB当前的基金成立于2007年4月,根据目前的投资速度和退出情况,明年募集新基金比较合适。”
  汝林琪表示明年的新基金还会是美元基金,而对于是否有意募集人民币基金,汝林琪称:“IPO已经成为外资机构退出的有效途径,人民币基金也是大的趋势,因此KPCB已经在密切关注了。”
  KPCB合伙人周炜表示,如果中国和美国的经济和股市没有大的波动,明年所投公司的上市情况会更好。今年第三季度,KPCB投资的康辉医疗启明星辰和高德已分别在美国纽交所、深圳中小板和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周炜透露,KPCB投资的一家清洁技术公司和一家绿色科技类公司最快于年底将分别在深圳创业板和中小板上市。但他拒绝透露两家公司的具体名称。
  KPCB中国基金目前管理的资金总额超过5亿美元,其为全球知名风险投资公司KPCB(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于2007年在中国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关注领域包括TMT、绿色科技、生命科学以及消费行业。
  美国前副总统阿尔 戈尔是KPCB合伙人之一。KPCB曾投资过美国在线(AOL)、亚马逊、Google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9/2010091719648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