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哲铭:中国的汇率和经济结构合适发展RMB基金

以色列英飞尼迪基金创始合伙人高哲铭在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的汇率和经济结构都很合适发展RMB基金。
2010-09-16 10:46 · 腾讯财经     
   

   以色列英飞尼迪基金创始合伙人高哲铭在接受腾讯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的汇率和经济结构都很合适发展RMB基金。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请到了以色列英飞尼迪合伙创始人高哲铭先生,您能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下您的公司吗?
  高哲铭:英飞尼迪是跨国基金公司,我们把境外IP引入中国,目前我们在中国设立了八支合资基金,主要从事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工作。从2004年设立*支RMB基金开始,到目前为止,我们一直是这一领域的*企业。
  主持人:RMB基金的发展已经有几年了,您对在中国开展该项业务怎么看?
  高哲铭:我认为汇率和经济结构都很合适,既然决定在中国开展业务,那么本地化策略是必不可少的。除了学习当地文化和制度之外,更重要的是使基金本地化,建立本地化机制。
  主持人:您非常看好该领域对吗?
  高哲铭:是的,我们倾尽全力在中国创建合资型基金,以帮助中国引进国外的新技术新模式,这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主持人:您所说的价值是指什么呢?
  高哲铭:实际上,今天我们我建立的IP银行就是一种价值的体现形式,我们把IT农业,清洁能源,材料等可以商业化应用的技术,来中国创立公司,我们给他们以资金,技术和服务商的支持,也就是所谓的技术孵化器。对于成立于中国的这种公司,我们提供国外技术和经理人挑选服务。中国的企业也是如此,我们可以知道他们如何把有想法通过技术变为现实。
  主持人:您打算在哪些领域投资?
  高哲铭:这主要取决于我们的IP基金的性质,比如农业,水利,清洁能源,半导体软件医疗设备和健康服务等等。
  主持人:你能谈下关于清洁能源的看法吗?清洁能源是是本届达沃斯论坛的一个重要议题。
  高哲铭:我们采用不同的技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比如,公司采用的微生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我们还有太阳能电池设施并在尝试研发生物电池,可以广泛用于通信,农业和清洁能源领域。此外还有农业和管理领域的IT应用解决方案。
  主持人:这些技术都很先进啊。
  高哲铭:这也正是我们所追求的宗旨,把先进技术引入给中国公司,使之成为行业的*者,然后开拓国际市场。
  主持人:您现在合作的项目有多少呢?
  高哲铭:目前有12个合作项目,此外还有4个项目正在洽谈,希望能尽快完成商业化应用,这些项目涵盖了野生动物,节能建筑,微生物和医药领域。
  主持人:本次达沃斯之行,您有参加关于医药行业的论吗?
  高哲铭:是的,我们在医药和微生物行业有一些项目投资。
  主持人:这是您*次来中国?
  高哲铭:我来中国已经七年了,一直住在中国。
  主持人:那您是*次来达沃斯论坛吗?
  高哲铭:不是的,今天是第三次。
  主持人:有人跟我谈起过,说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较往届有所变化,减少了演讲而增加了交流的机会,您对此怎么看呢 ?
  高明哲:我觉得交流的平台越多越好,在线上听演讲多了会腻,还是多一些交流和互动的空间对更好些,尤其是高质量网络互动。我觉得这个变化是积极的。
  主持人:您对中国市场前景怎么看?
  高哲铭:中国市场将会持续增长,只要把握好各个领域的平衡,我们将一直致力于中国市场。
  主持人:英飞尼迪在不断壮大,目前是否有新的基金正在创建呢?
  高哲铭:我们的基金规模越来越大,目前在谈的还有几个,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主持人:您能讲下具体的数字吗?大点儿的。
  高哲铭:我们的目标做中国市场的领头羊。
  主持人:那么基金的规模呢?
  高哲铭:每支本地基金的规模大概在5亿人民币左右吧,如果加上外国投资的话,还有5亿左右。
  主持人:感谢您接受我们采访,我们下次再见。
  高哲铭:不客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