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RealNetworks创始人加入风投公司Accel Partners

据国外媒体报道,RealNetworks CEO罗布·格拉泽(Rob Glaser)将加入Accel Partners公司,成为一名兼职风险投资合伙人。
2010-05-27 09:05 · 新浪科技  钦亮    
   

  据国外媒体报道,RealNetworks CEO罗布·格拉泽(Rob Glaser)将加入Accel Partners公司,成为一名兼职风险投资合伙人。

  有趣的是,早在1995年,正是Accel为这位数字媒体先驱提供了*笔资金支持。当时,Accel为主导了RealNetworks公司的570万美元的融资。

  格拉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专注于数字媒体、社交媒体和移动领域的创业公司。同时表示,将立足于西雅图和濒临太平洋的西北地区,因为他在这里生活,并且在这里成立了RealNetworks公司。

  格拉泽表示,在经营企业多年之后,自己十分期待成为风险投资家这一相反的角色——特别是成为Accel的一员。

  他说:“我从没有见过一个更具企业家精神的风险投资公司,在这样一家充满智慧的公司工作十分令人兴奋。”

  格拉泽的其他时间需要用在董事会事务和一些政治和慈善事务上,当然还要照顾他刚出生10天的儿子Max。

  今年早些时候,在担任RealNetworks CEO多年之后,格拉泽离开了这一职位,但仍然担任公司的董事长,并且拥有超过1/3的公司股份。

  尽管RealNetworks近年来的业绩不理想,但该公司仍然是是网络音频和视频软件领域的真正创新先驱,并且是最早从事网络音乐服务的公司之一,虽然其侵略性的扩张策略使一些人反感。

  该公司的原名是Progressive Networks(进步网络),这反映了格拉泽的政治倾向。除了格拉泽之外,很多知名的企业家现在都成了风险投资家——网景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最近就成立了一家风险投资公司。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