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尔齿科获凯鹏华盈2000万美元投资

凯鹏华盈(KPCB China)今日宣布,向中国高端齿科服务行业领先品牌瑞尔齿科投资2000万美元。启明创投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2010-05-25 20:28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25日消息,凯鹏华盈(KPCB China)今日宣布,向中国高端齿科服务行业领先品牌瑞尔齿科投资2000万美元。启明创投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瑞尔齿科诊所1999年4月成立,是中国第一家高端口腔服务机构,十余年间瑞尔齿科在北京、上海、深圳先后设立了11家诊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齿科专家加入瑞尔,并率先引入医疗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管理千万患者的口腔档案,由最开始的10个诊室、20多名员工,如今发展为全国上百个诊室、近400人的专业医疗管理团队,其中60%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瑞尔齿科已经成为为国内的中产阶级及外籍人士提供具有高品质国际水准的齿科诊所。

  负责该项投资的凯鹏华盈合伙人周炜先生称:“我们一直努力发掘国内新兴行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并作为长期投资者和伙伴助其成长。市场潜力巨大的医疗保健服务行业是凯鹏华盈一直以来关注的热点之一。”

  根据国际专业咨询机构毕马威(KPMG)公司2009年发布的医疗健康行业报告,2008年中国大陆的人均医疗支出仅为139美元,而日本为3,138美元。医疗总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在中国大陆为4.2%,香港特区为5%,而瑞士和美国分别为11.2%和15.4%.国内的医疗健康行业作为新兴朝阳行业具有令人瞩目的发展空间。

  当谈及为何在众多医疗服务企业中选择携手瑞尔齿科时,周炜先生介绍说:“11年前,瑞尔的创始人邹其芳先生在国内市场几乎一片空白的情况下,创立和培育了一个崭新的牙科医疗服务市场,并执着地带领其专业团队在这个领域努力开拓了十余年。我个人也认识邹先生和他的家人多年,对邹先生的创业激情和专业精神非常认可。我们非常看好这支拥有专注的企业家和一流的精英人士的优秀团队。我们也非常珍惜瑞尔的品牌价值。现今国内,只要提及高端口腔医疗保健机构,人们都会自然而然地想起瑞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齿科健康的关注及需求将日益显现。我们深信,瑞尔下一个十年的进步将远超第一个十年的成果。凯鹏华盈将为瑞尔齿科提供更多国内外同行业的先进经验、强大的网络平台和丰富的专家资源,共同努力帮助瑞尔打造成为国际专业牙科医疗服务领域的知名品牌。”

  对于此次融资,瑞尔齿科总裁邹其芳先生说:“我们的目标是使瑞尔齿科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诊所体系,一家有悠久历史的医疗服务机构。所以在选择投资人的时候,我们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实现长期价值,而不是追逐短期利益。这与凯鹏华盈追求长远而宏伟的发展目标,尽心竭力地帮助企业成为世界级一流企业的投资理念不谋而合。”

  谈到与凯鹏华盈的结缘,邹其芳先生归结于是建立在双方长期联系和互相信任基础上的。邹其芳先生与投资人周炜先生是世界顶尖商学院-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校友。“我们的合作经过了深入的沟通和充分的了解。我们非常相信凯鹏华盈的品牌,他们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在国内国际医疗保健领域的广泛资源以及在扶植公司成长上的宝贵经验。目前凯鹏华盈已帮助我们优化股权结构,扫清扩张的障碍,并且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海内外的知名口腔院校、机构、专家等合作资源。在双方的思想碰撞中,我们还制定了未来几年的企业发展思路和战略。”

  邹其芳先生曾多次向媒体表示,回首十余年瑞尔齿科发展的道路,如何吸引更多业内精英人士是他一直面临的最大挑战。而以提供“全方位附加值服务”著称的凯鹏华盈的注资加入后,已和瑞尔管理层开展紧密合作,协助公司寻找高端人才,提升企业竞争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251723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