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东方富海周绍军:第二期人民币基金将于年底投资完毕

针对日前关于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首支美元基金募集的消息,东方富海投资总监周绍军接受了清科集团的采访。周绍军表示,本支美元基金尚在募集阶段,有望于2010年年底完成募集。
2010-05-14 11:4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14日消息,针对日前关于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首支美元基金募集的消息,东方富海投资总监周绍军接受了清科集团的采访。周绍军表示,本支美元基金尚在募集阶段,有望于2010年年底完成募集。

  周绍军介绍说,该基金是东方富海募集的首支美元基金,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美元基金的投资人更为成熟,对GP的承诺和跟随时间更长和稳定,东方富海希望通过设立美元基金加强与国外投资人的联系、打通与国际市场的通道,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战略灵活性。另一方面,鉴于国内LP更青睐“时间短,见效快”的投资项目,国内人民币基金的周期多为3至5年不等,这让GP不得不追求短期利益,更多的投资Pre-IPO项目;而周期为8至10年的美元基金可以为更多的具有潜在高成长价值的早期投资提供便利。因为相比较而言,国外LP成熟度更高,能够保证基金在投资周期中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使得基金投资更灵活。东方富海一直以来重视早期投资,早期项目包括唯思科技、集盛星泰以及歌诗玛等。对此,周绍军表示:“早期投资更能凸显VC的水平和价值。”

  对于目前的投资进度,周绍军介绍说,东方富海已经投资了40多个项目,第二期人民币基金将于今年年底投资完毕,并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始新一期人民币基金的募集。他认为,中国的VC/PE市场在未来十年中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尽管期间可能会有起伏,但是随着资本市场的多元化,政府的引导力度加大,对市场会有很好的导向作用。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141714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