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启明完成第三期美元基金募集 童士豪担任董事总经理

5月19日消息,据美通社报道,启明创投今日宣布正式完成第三期美元基金的募集,总额为4.5亿美元。三期基金将延续以往的投资策略,专注于投资信息技术、互联网与消费类、医疗健康和清洁技术四个领域。
2011-05-19 14:25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5月19日消息,启明创投今日宣布完成第三期美元基金的募集,总额为4.5亿美元。该期基金将专注投资信息技术、互联网与消费类、医疗健康和清洁技术四个领域。

  启明三期美元基金的大多数出资人都是原有出资人,包括普林斯顿大学基金、罗伯特伍德基金会、尚高资本、合众资本、磐石基金、翡翠山资本和其他主要的养老基金和基金会,新的投资人包括哈佛大学养老基金和德州大学投资管理公司。

  普林斯顿大学基金的管理者 Sunil Gottipati 表示:“我们在启明成立之初就开始与启明合作,我们的合作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启明不断强化自身优势,保持进步,我们相信启明将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风险投资团队之一。”

  尚高资本的谈庆表示:“我们非常愿意与启明合作,一直以来,我们与启明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我们非常愿意继续参与到启明三期基金中。”

  启明创投同时宣布,童士豪从第三期基金开始正式成为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童士豪于2008年加入启明,专注于互联网和消费类领域的投资。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目前管理的资金总规模已经超过10亿美元。启明创投主要投资于早期和成长期阶段的高科技企业,投资额从50万美元到3000万美元不等,目前已投资超过50家优秀企业,包括蓝汛科技、牧东光电世纪佳缘淘米网、 开心网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192110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