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经合巩固顾问团队 邀请国际电信联盟赵厚麟加盟

投资界5月10日消息,以专注早期和早期扩张期阶段技术趋动型公司而著名的风险投资机构——美国中经合集团日前宣布国际电信联盟(ITU)副秘书长赵厚麟加盟中经合顾问专家组,为中经合提供有关电信行业的动态、经济战略、投资机会等专业意见。
2010-05-10 10:37 · 投资界     
   

  投资界5月10日消息,以专注早期和早期扩张期阶段技术趋动型公司而著名的风险投资机构——美国中经合集团日前宣布国际电信联盟(ITU)副秘书长赵厚麟加盟中经合顾问专家组,为中经合提供有关电信行业的动态、经济战略、投资机会等专业意见。赵厚麟现任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是中国人第一次进入国际电信联盟的核心领导班子,改变了一直由西方发达国家人士形成电联领导层的格局。作为老牌风险投资机构,中经合始终专注于高科技、电信等领域的投资,赵厚麟自身拥有的丰富电信技术经验,将会为中经合带来专业的电信领域意见,推动中经合在大中华地区TMT领域里的发展。

  “中经合一直非常重视全球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我非常欢迎赵厚麟先生加入我们,同时期待我们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中经合董事长刘宇环说,“在中国电信领域里,风险基金和实践的商业指导对公司的快速发展和绿色产品的创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个领域里,中经合是充满机会的,同时赵先生也能为我们的投资提供他丰富的经验意见。”

  根据埃森哲的报告,中国政府已下达指示,网络普及必须由相对富裕的地区和城市扩大到分散在全国的500万个农村里。中国电信运营商现正着手从事着世界最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3G,在未来两年里,3G网络的投资将会达到约410亿美元左右。

  赵厚麟1975年毕业于南京邮电大学。1979年到1980,他作为访问学者在瑞士学习。1984年赴Essex大学(英国)学习,并于1985年获得该大学远程信息处理硕士学位。赵厚麟自1999年至2006年任电信标准化局(TSB)主任。赵厚麟自1975年至1986年为中国邮电部设计院工程师。他以专家身份多次参加中国国家电信网络和电信服务标准的制定并参与了多个国家项目。他还于1985年获邮电部颁发的科技二等奖。1982年至1983年期间,他曾作为中国代表参加CCITT研究组会议。赵厚麟于1986年起在CCITT秘书处(现为电信标准化局)工作,1986年至1998年任工程师/顾问。1989年他被指定为负责与ISO、IEC和ISO/IEC JTC 1合作的CCITT协调员。

  赵厚麟于2006年11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的国际电联全权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副秘书长,并于2007年1月1日就职。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05/201005101708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