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个信互动获中经合投资 提供跨网短信服务

2011年5月25日北京,老牌风险投资商美国中经合集团(下称“中经合”)今日宣布注资中国*的专注手机移动信息公司―个信互动(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个信互动”),个信互动拥有自主设计的基于手机通讯录的跨网免费短信的手机客户端软件―“个信”,为用户提供一个可以支持symbian, kjava,android,mtk,iphone,window mobile等所有主流手机平台。
2011-05-25 11:05 · 创业邦     
   

  2011年5月25日北京,老牌风险投资商美国中经合集团(下称“中经合”)今日宣布注资中国*的专注手机移动信息公司―个信互动(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下称“个信互动”),个信互动拥有自主设计的基于手机通讯录的跨网免费短信的手机客户端软件―“个信”,为用户提供一个可以支持Symbian, Kjava,Android,MTK,iPhone,Window Mobile等所有主流手机平台。个信的合作伙伴包括傲游、新浪、百度、淘宝、LAVA等。公司团队成员均来自中国手机互联网领域的资深人士。

  个信互动于2010年11月推出了它的*款产品-“个信”,产品推出后迅速成为*的手机应用之一,至今已吸引超过了2百万的用户。“个信”的优势在于能帮助用户节省手机流量及电池耗损,相对于同行业者节省率高达90%。个信互动最近还推出了网页版,该应用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方法去管理通讯录,分享信息及免费发送短信。

  个信互动首席执行官方毅表示,个信互动自2009年就根据手机通讯录建立起了一个社交网络,经过逐步完善,现在的“个性”已经建立了强大的的产品应用功能。目前“个信”已经可以支持6种主要的手机操作系统的使用,个信互动的开放性和合作式经营模式会为众多互联网公司带来很多合作机会。

  “个信为终端用户的手机通讯录打造了一个免费交流平台。在2010年末,中国拥有已经超过2亿的的手机互联网用户,今年预计可以达到4亿多。”美国中经合集团董事长刘宇环先生说,“中国的消费习惯及其运营环境具有自身的特色,国外的同行业很难进入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市场,这就为像个信这样的本土企业提供了很多未开发的市场机会。”

  个信互动(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成立。公司致力于建立跨运营商、跨手机-电脑-云端平台的通用信息沟通平台。个信互动是中国移动通讯即时聊天软件的领导厂商。公司现有员工80余人,在北京和杭州设有分支机构。

  美国中经合集团管理七支创业投资基金,是最早在亚洲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机构,也是最早进入中国大陆的外资风险公司之一。中经合致力于建立美国和大中华区之间资本、技术和管理经验桥梁,以独特的模式为两岸三地企业提供附加值服务。中经合专注于技术趋动型公司早期和早期扩张期阶段的投资,主要投资领域涵盖互联网、无线增值、半导体、数字媒体、医疗健康、清洁科技及新材料领域等。公司在旧金山、北京和台北均设有管理机构。美国中经合集团的投资组合公司包括超过100个快速成长的信息科技、医疗和清洁科技企业。

  美国中经合集团成功的投资组合案例包括:分众传媒 (Nasdaq: FMCN)、ISSI (Nasdaq: ISSI)、DivX (Nasdaq: DIVX)、Sirf Technology (Nasdaq: SIRF)、旭明光电(Nasdaq:LEDS)慧荣科技 (Nasdaq: SIMO)、CommerceOne (Nasdaq: CMRC)、Silitech Technology (TSE: 3311)、PC Home Online (TSE: 8044)、Pollex Mobile (Acquired by MTK)、Laszlo、世纪互联爱康国宾、美兆集团、北京信威、芯原半导体、傲游浏览器、3G 门户网、图为先、理邦医疗、科美制剂、创新工场、美日保险、美芯晟科技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